close

圖說:左起部落客貴婦奈奈、牛奶人、評審台師大葉新誠教授與環保綠校園手繪創作合影.JPG  

若不再寫點什麼,我就完蛋了。

今天參與TOYOTA校園環保高峰會的記者會,跟奈奈一同出席,很久不見了。

主持人呂如中問我:你的部落格也太多個了吧!

是滴,這是我的錯。

自從更忙碌之後,好像已經沒有心思好好寫文章,事實上也是因為很多事不適合、也沒有空間與時間在這兒說,但我很肯定這裡會是我最後一個部落格了。

-----------------------------------------------------------------

小瑜問我:你最想做的工作是什麼?

其實我想畫漫畫,雖然很難,但希望了擠出時間在夜深人靜好好畫。

太勉強了些,也許時機點還不到。

但我會好好地規畫這一塊,好好出一本自己想畫、想講的故事的漫畫。

------------------------------------------------------------------

我終於相信,人在近30歲、甚至是30歲過後,所剩的時間與空間,慢慢減少也壓縮了,真的很可怕。

當然,我們還是可以任性地做自己就好,但責任還是存在的。

我一直都還記得大學攝影老師對我們說:好好珍惜20幾歲可以創作的時間。

天曉得,

20幾歲時,沒有足夠的人生歷練可以創作。

30幾歲時,沒有足夠的創作時間與空間。

很殘酷耶!

難道專職創作只能拉到40-50歲嗎?

事在人為,但我相信很多人都懂我在說什麼。

這不是抱怨,是現實環境,也是事實。

我多想在現階段把自己裝在一間學生套房,安安靜靜,每天只需要好好畫自己的東西、然後好好生活一兩年。

-------------------------------------------------------------

但其實我已經算是幸運了,

能夠這樣自由分配時間。

而不是每天坐在辦公室等著下班那一刻,那超悶的,我經歷過。

加油吧!牛奶人,你可以的,因為你夠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