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時間又到了,書寫靈魂的時間到了。

----------------------------------------------------

剛忙完部分案子,又回到美好的私人時光。

 

我發現自己又領悟了新的層次,這次又跟之前不一樣了。

這些日子一直困惑著我的問題,好像又將烏雲撥開了一些,但是現在我不能講。

為什麼不能在這裡講,因為太早公布會破壞我所領悟的美感。

-----------------------------------------------------

不得已。

我看到很多人,包括自己,都是不得已。

避不了,這是人生的過程,沒有這樣困惑的過程,我們就無法更上一個層次。

其實我們這一代應該充滿感謝,感謝父母過去的辛勞,換來我們免於勞力的日子。

雖然我們處在一個物價高漲、房價飆高、資訊爆炸、人倫道德倒置的時代,

但也因此,其實我們都進化的很迅速。

追求心靈的愉悅與美好,這就是大人們口中的草莓族與豆腐足。

但其實我們並不如他門所想的如此脆弱,只因為我們可以更快速判斷如何讓自己免於長時間的壓抑。

-------------------------------------------------------

這時代,大家都很辛苦。

-------------------------------------------------------

人的一生到底該怎麼過,也許有一定的流程,但因人而異。

別人如何都是他們的人生。

但我最近常問自己,生活的意義、人生的意義。

其實我並不會為上一句話打上問號,因為我真的很快樂過,所以知道自己心中最想追求的,

當然,很多事情在面臨生存之時,確實有相當程度的阻力,所以我們真的無法回到那樣的時光。

遺憾,但也別太過遺憾。

人生嘛,總不能永遠停在那樣的層次。

每個過程有每個過程能夠快樂的層度。

 

看看2年前的文章,我的確變了。

變得不再單純,但其實現在的我真的也沒有多世故,很高興我還能擁有赤子之心。

唯一害怕的,大概也只有身邊的人,都變得世故與麻木不仁。

金錢與名利,的確會將一個人推像那樣的世界。

這是現階段我最害怕的事。

 

但我已經決定踩剎車,多一點人文、浪漫、天真,這世界一定會變得更可愛。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