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裡,我坐在床上突然想起,這些日子是如何走過來。

從剛退伍搬到台北福德街5坪小套房過著朝九晚五上班生活還有歷經低潮、

和平東路的紛亂生活、

水源路的復古卻充滿寂寞的日子、

一直到現在中和一個人住的忙碌爆炸生活。

 

短短近4年搬了4個家,其實當中多少也有很多的不得已。

再次回首,這樣的4年,我的社會生活卻擠進了好多事。

也許,在這樣的夜裡,我只是透過文字來喘口氣,看看自己、反省自己。

 

近兩年來,環境確實變得複雜,心呢?

 

許多時候,我會很認真想想一些問題,畫畫與創作到底能夠產生多少價值與意義。

現在的日子和以前大不相同,以前畫畫純粹是開心與慾望,

現在畫畫迫於現實的擠壓,常常必須在現實與想像力之間達到平衡。

辛不辛苦?真的很辛苦。

 

我不會矯情地說此時此刻依然浪漫,但我的確熱愛著畫畫。

畫畫是簡單快樂的事,但能不能賺足生活開銷、搭出未來的舞台,都是日常生活每天上演的考驗。

 

現實生活大家都在過,沒有一個人逃得了。

 

我常常說,我正在搭一座太空船,準備飛向自己的理想生活。

然而,在沒有太多資源與雄厚的資本下,造船是辛苦的,也需要抗衡許多不認同的眼光。

 

我很希望能夠任性地保有自己的想像力,不被太多世故摧殘而失去作夢的勇氣。

時間你別過得太快,然後上天你借一點運氣給我,我一定會很努力去做,打勾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