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5280457  

什麼樣的女孩適合長期交往?

圖文│牛奶人(2010/1/17)

(男生必看,女孩也值得一看)


還記得上次與一位出版社總編聊天,該出版社總編是一位已婚女性,工作能力強、社會地位高,談吐更是優雅且具備氣質。
除了出版工作壓力大之外,她得兼顧家庭與兩個小孩,這點讓我十分佩服。(事實上社會上許許多多的女性亦是如此)
面對眼中這位如此傑出、氣質出眾的女性長輩,

我忍不住問了她:「那麼,請問該如何判斷一個女孩適不適合當一生的伴侶呢?」
她果斷地說:「請觀察她是否注重她的家人與家庭觀念。」

這句話確實點醒了我多年來的疑慮,也許並不深奧,道理也十分簡單,但卻像當頭棒喝一般打在我的頭上、還有我過去察覺不到的擇偶條件。

事後我回想起過去交往過的女孩,並一一細數每任對於家庭觀念的重視程度,答案呼之欲出。

十分重視家庭觀念的女孩,都長期擁有十分美好的愛情。
三分重視家庭觀念的女孩,伴侶一換再換。


如果你遇到了一個把家人當作第一的女孩,可別急著吃醋。

因為那意味著,你的用心、體貼與守候,經過時間的考驗也必定會獲得女孩的相同對待。

只因為,你們的感情經過了時間的洗禮,她相同地也會將你視為家人一樣重要,並且真心地守候著你。

也許她不像台北東區辣妹的皮表如此可口,
也許她很宅、又不懂太多的浪漫,
也許她會帶著10年如一日的破包包出門,
也許她不懂得輕易地說出:我愛你,
也許她不懂最流行的服飾,
也許她會精打細算著搭公車路線得以節儉,

但是請記得,她正在為你們未來建築著一個紮實的生活藍圖。
雖然這樣的女孩肯定十分有原則又固執,但也別忘了,她的愛,會十分堅定。
因為一個家庭結構與關係,紮紮實實地植入在她的腦中,不會輕易改變的。

如果身為男孩的你,手心上正擁有這樣的女孩,請好好珍惜。

愛情,也需要長期投資,投資在對的人身上。

(前提是你也希望有個美滿的家庭、有一段真心的婚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