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95286501

 

1495294985   










在愛情裡,我們都害怕爭吵,
卻忘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爭吵是了解彼此的必經過程。

圖文│牛奶人(2009/12/7)


「妳為什麼不說話?!」
男孩激動地問著。

「‧‧‧‧‧‧,你要我說什麼?!」
女孩低頭不語了將近5分鐘後吐出了幾個字。

----------------------------------------------------------------------------------------------------------------------------------

真的沒有人喜歡吵架,除了血壓上升之外,既不帥氣,也搞得自己很累。

如果不是惡意地找架來吵,
當你的另一半老是喜歡為了小事爭吵,
也許,我們可以更樂觀地去思考一件很重要的事,
他若願意爭論,
事實上你們的愛情還有得救。

當然,前提是有建設性地爭論,
這很重要。
比方說:「關於彼此的生活、未來方向等等。」

我覺得這都是良性的溝通,
但是當這樣的良性溝通進行中之時,
記得腦中一定要想想你們是如何經歷過這些日子,而走到此時此刻。

過度的情緒真的沒有必要,
如果彼此之間的癥結點沒有搞清楚、理性地解決,
說穿了,
愛情的確不堪一擊。

就像先前我所說過的『交往前跟提分手都要慎重考慮』,
妳一定要很清楚妳的另一半為了什麼而與你交往?

我經歷過、也看過不少男生是因為性愛而決定交往,
或是為了寂寞而在一起,
很簡單,

想像一下:

雪崩來臨前,妳們一起築了一塊牆來抵擋暴風雪,
請問你們選擇了什麼材料來建築這道牆呢?

紙片、保麗龍、水泥,還是如同鋼鐵般的材質呢?

這決定了你們彼此一生的關係。

如果妳擁有D罩杯,
或是你擁有俊俏的臉蛋,
真的別太開心,
那不一定是助力。

在愛情中,你皮表上的優勢,最後也可能擊垮你的人生,

重點是真心的關心與樸實的生活相處。

---------------------------------------------------------------------------------------------------------------------------------

帥哥與美女常常在感情爭吵中,
心裡總會想著:「我再找一個新伴侶就好,反正我又不是沒人要!」

仔細想想,
在爭吵的暴風雪中,
他們往往選擇了很多片的保麗龍來抵擋爭吵這件事,
卻破了再換,
不斷循環著,
終究抵不過一片厚實的真心牆來得穩固。

------------------------------------------------------------------------------------------------------------------------------------

「我想跟你一起生活!」

「我喜歡你說話、大笑的模樣,
我喜歡妳認真的表情、
我認同你生活的價值觀、

當你沮喪時,能讓你重新站起來、重拾笑容,我就很開心了」


這才是交往的意義。

當然,
在這樣前提下的真心交往,
我想,
即使吵架了,
你肯定會想起妳為什麼而與他交往,
而不會是一走了之來結束彼此的關係。

取而代之的是,
將爭吵的原因理出頭緒,
轉換為養份般地灌溉在彼此一起種植的愛情植物裡,
並且很溫柔地為它貼上一塊OK绷、
繼續手牽著手走向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