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牛奶人

我常常聽我哥說:「等你出社會就知道壓力了!」
這點我怎會不知道,就算不用我哥說,我也常聽朋友說,或是msn上無數
彷彿在無窮深淵中吶喊的人群們在上頭打一些壓力很大的字眼。
每天都得被提醒著這世界真的很黑暗這件事實,就連偶像劇「天堂的孩子」中,
星禾也說過:「我從不知道組織一個家庭會讓我的畫筆這麼沉重。」(星禾是
劇中的插畫家﹞
就連劇中星禾去出版社面談的片段也是讓我感同深受,不過我敢說自己的心藏比他
強多了。
嚴格說起來,我從三歲就開始畫畫了,一直畫到現在二十四歲,雖然我沒有很厚的後台,
爸媽都是賣麵養大我們,也沒有像別人祖先有蔽蔭,留下一堆可以讓他們說開店就開店,
也沒有別人的好運氣。
不過至少在當兵前,長久累積下的作品總算被幾間出版社發現了,我已經覺得自己算運氣好了,
也一直把一些人對我小小的賞識放在內心深處不敢忘記,因為,像我們這種埋頭苦幹又不懂
攀龍附貴的人,遇到現在這樣的際遇,總是在深夜裡偷偷拿著被印在雜誌上小小的圖,或是書籍上,
默默地感到欣慰;也更懂一步一腳印的道理。
我不知道明天會遇到誰,但今天的我,一直都在為自己的理想默默地勾勒出心中的藍圖。
thankx G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