懇親日對於一位剛進新訓中心的阿兵哥來說,是一個充滿期待、興奮的日子,怎麼說呢?當一個男孩從多采多姿的學生生活,毫無預警地踏入一個只有綠色與灰色的密閉空間,沒有一絲絲足以刺激感官神經的環境中,除了麻木之外,無事可做!然而,剛踏入新訓中心時,所以的行程都是到發生的前一分鐘,新兵才會被告知,所以,可以想像嗎?菜兵的生活,就是慌張與不安四個字形容。 所謂的懇親日,就是軍中開放約八至九各小時,讓你親愛的人們進入軍中來探望你,我還記得,在我懇親日當天,整個營區播放著周董的歌,那一瞬間,流行樂跟一板一眼的營區形成了極大的對比,就像饅頭配可樂一樣奇怪。 記得懇親日前一晚,我們就像小學生期待著隔天要去遠足的心情,興奮了一整晚,也偷偷跟睡在左右邊的弟兄熱烈地討論著明天彼此有誰會來探望。 盼望已久的懇親日終於來了,當天清晨六點,我們被集合在一間大寢室,大概是一兩百人,全都像臭臭的饅頭被賽再一個冰箱一般,等待著看誰的親人先拿到號碼牌並先被領出去,這時,班長板著臉站在一兩百人前方罵著:「猴急什麼!」」 大夥的情緒沸騰到了極點,就在這各時候班長突然念著:「一百二十號,林宗賢請出列…。」我的老天爺啊!我可愛的女朋友竟然衝到第一個順位,順利地搶下頭香!接著我就照著班長指示,走出了大寢室門口,這時我被一個畫面差點笑死,我女友帶著她弟拎著大包小包的零食,瘋狂地奔跑在眾多阿兵哥親友前面,邊跑還邊笑著,就像在跑百米一樣迅速,這個畫面深深地刻畫在我的心中,既感到爆笑,又覺得我的女友她是全世界最棒的女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