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以為能順利搬到內湖住了,
但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前陣子,應徵了一個知名購物電視台的美術設計一職,
面試總共有三關,
依序為:主管→副理→總經理

前兩關都十分順利地通過了,
主管與副理也將我的報到日期定了出來,
也請我可以開始找公司附近的房子,

他們說最後一關的總經理面試
大概只是一個形式而已,
不會有什麼問題。

沒想到房子找好了,押金也付了,
跟總經理面試當天,
我在穿著上格外謹慎,
十分小心翼翼地會見總經理。

不到五分鐘的面談,
總經理只給我下了一個評語:「此人質感Over Quality(意思是我的學經歷條件高於該職務)」


這樣的評語,
我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如果說該職務真的像他們所開的條件─專科畢,
那我的碩士學位是個錯?

還是說,
當時總經理看了我的作品集問了我一句話:「這份工作對你會不會太大材小用?」
我回答說:「不會的,我願意學習、磨練!」
這樣的回答也是個錯?

其實,我很感謝第一次與第二次面試的主管與副理,
尤其是第一次的主管,
她還很用心地帶我去攝影棚熟悉工作環境。

副理也很耐心地跟我說明公司各個細節,
甚至為了我得搬家這件事,
幫我把報到日期向後推了幾天;

沒想到,
最後總經理在三分鐘、不到五句話的面談,
用「此人質感Over Quality」這句話來作我對這份工作用心準備的總結。

我想說,
我這個人的質感並不會太Over Quality,
我很努力、很用心地在準備,
但是很多事就是如此無奈,
我相信主管知道我的用心,
副理也知道。

但是在這些努力的過程、半個月三次面試、
用心準備與到處看房子的決心,
還有,特地觀看貴購物台好幾天,甚至熬夜收看,
為的是想更瞭解購物台的製作內容;

我相信總經理在短短三分鐘面談,是看不到這一些用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