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貝回到家,
臉都很臭,
自從他們員旅從泰國回來,
她常常苦悶著,
因為有如被旅遊天堂打回工作地獄一般,
完全開心不起來,
其實也是因為她的工作真的不怎有趣。

她說:工作讓她喘不過氣來。

其實來台北半年了,
我原本也以為我會跟小貝現在的狀況一樣,
苦不堪言,

一開始我的確很苦,
但後來,
一天一天過去,
我發現我越來越熱血,
想做的事情越來越多,
就算下班回到家,
腦子所想的事、
即將要去做的事,
都讓我覺得好有挑戰性,
也讓我相信自己有越來越多的可能。

當然,
在我這麼熱血的狀態下,
小貝的無力與沮喪,
我不能裝作看不到,
我試著跟他溝通、
調適她心裡的壓力,
也許我無法幫助她工作上所遇到的困難,

說真的,每個人工作狀況不一樣,
我好難去體會她對於長期工作壓抑所累積下來的無力感,
甚至到了最後,
她只能將心靈 寄託在旅行與假日到百貨公司看沒有生命的商品上,

她跟我說:女人都是這樣的。

我相信,
對於做到沒興趣,
或是辦公室像停屍間的一份工作,
也許都會出現對生活的麻斃感。

但是,
我不希望看到她這麼不快樂,
就算是我興奮地講著有趣的話題,
她也越來越沒辦法跟我在同一個頻道上,

我越來越相信,
無趣的工作,
真的會殺了一個年輕人。


為此,
我還主動跟小貝提出一個『自由日』的想法,
也許是兩週一次,
我們一起選一天,
給彼此完完全全自由的一天,
不過問彼此要去哪?
跟誰出去約會?

這樣可能很蠢,
小貝也許看膩了我,
但是我真的想讓她快樂點。

我想,
真正的愛,
就是讓對方得到真正的自由與快樂,

我不知道這樣是否能讓她快樂些,
但直覺告訴我,
倆人的生活是該做些調整了。


●心中OS:男人跟女人真的是兩種完全不同的動物,
雖然妳說妳很討厭宅男,但我覺得宅男真的沒什麼不好,
懂得省錢、不做作、專精在一件事情上努力,不好嗎?
那種穿著幾萬塊衣著,去夜店買醉的男人,真的有比宅男好嗎?
何況我也算是帥帥的宅男啊!有圖可證啊!(雖然你不太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