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標價》

圖/牛奶人 文/廣宏一

廣宏一:「我想去買咖啡」
愛利殺:「靠!家裡一堆咖啡豆你不喝?那我拿去送人」
廣宏一:「不要啦,我只是慢點喝」(小格局心態)
愛利殺:「你別佔著毛坑不吃屎」
廣宏一:「你叫我吃屎?」(驚怒)
愛利殺:「!還是咖啡口味」(其實自己講錯成語,但沒台階下賭一把)



藝人 潘儀 君與交往十年的導演保哥,最近被媒體報導有第三者介入。他們十年感情的經營,可能就此得「下架」。

 

很有意思的是,人們對於幸福與美好事情的定義,唯一能夠形容的方式,常常是用數字來表現。

 

像是房子多美,我們會用 一坪 幾萬來贏得親友羨慕的眼神;老公如何愛家,三姑六婆會問每月拿多少家用貼補;女人多正,男人口沫橫飛用三圍數字來形容;第三者如何破壞幸福,我們會先說他們交往幾年,好似倆人感情被介入,像是紅酒以年份來決定悲慘的酸度,而那些初相識剛交往的情侶都該死。

 

 

幸福若是有標價的,那第三者就是大特價,所以可以取代了嗎?

 

 

 

這讓我想到自個兒幸福的標價。

 

與女友兩人吃一份日式泡菜叉燒麵,190元,大碗舀到小碗,我一個大男人喀完肚子仍沒飽,但與她分享的喜悅感,卻充實到滿出來。兩人租了下檔許久的DVD60元,暫停又暫停,不是特效嚇人,而是被我們的嬉笑調情中斷。幸福也可以是咒罵。該死的他忘記充電手機找不到人,正當要傳簡訊叫他去死時,他用投幣式公用電話打來。

 

 

幸福的標價,很幸運的是由你我來訂,她買的甘心,你用的放心,因為每個人聚在一起的幸福都是獨一無二!

 

 

 

這也是第三者永遠無法替代,無關三聚氰胺,無關國家沿海飛彈可以飛多遠,而是對的人在一起,就算是蹲在屁股大的陽台圍著一根蠟燭,都可以感受光芒萬照。但很遺憾的是,幸福的賞味期限只有當下;同件曾讓我們感動的事,都會因為社會沖刷後的歷練而相異,只有當下是真的。

 

 

潘儀 君好友透漏,保哥能與 潘儀 君長跑十年不是沒原因;她容易胖臉,所以每當拍戲,對方都會貼心準備全麥吐司或水果讓她控制體重,但是一拍完則又會帶她去大吃大喝一頓慰勞,十年如一日。經紀人最後表態, 潘儀 君她不在乎的是第三者,而是與男友有沒有共識走下去。

 

我親愛的,別高估我們的智商,很低的點,我們就可以擁有幸福,而這幸福的質量,誰也無法模仿,對你是甜蜜,對其他人可能是苦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