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牛奶人   文/廣宏一


瑪丹娜與導演老公最近婚姻觸礁,大明星銀色的婚姻總是會褪色,所以不足為奇;但我覺得有意思的是,她罵前夫蓋瑞奇是「感情智障」。

我見過已四十歲的已婚男子,突然發現原來愛的是男人;但老婆看得開,最後祝他與他幸福。我聽過未曾謀面相距萬里的一對網友,見面後就再也無法相互移開視線;他們放棄原本穩定的工作毅然離開熟悉的家鄉,只為了能夠結為連理牽手一輩子。但我絕少見過,女孩向心儀對象表白被拒絕後,最後還能成功走在一塊。「我只想與你當朋友!」這句話,是每位男孩與女孩表白時最害怕的句子;其尷尬的程度,就像在擁擠電梯裡已為忍著;但沒想到放更雷大聲的響屁(有時更糟你要去的是最高一層樓)。

就算你不是大明星,感情也會智障。女孩常把特定男性友人的關心,在心底眼轉化成那是為你量身訂作的體貼,彷彿對方的110伏特插到你身上時,都成為220伏特的巨大電流。偶時他抒發孤單的簡訊,全存進了妳心坎裡,漸漸以為成為他的依靠;但很遺憾,真的很遺憾,我必須告訴親愛的你,千萬別將癡心可以換真情,以為像車箱後的備胎默默守候,就有機會可以與他一起盡情奔馳;以為對他的好,哪天清晨他起床會發現那是愛,以為紅粉知己有天也會在他心牆上,轉成為深深的磚紅。

我親愛的,路邊賣玉蘭 花的老 太太在快車道上時,妳有幾次拿出零錢買過?!在夜市拖著收音機趴在地上賣口香糖的殘障人士,硬要推銷給你口香糖,動心買過嗎?我相信你了不起打個哆嗦,,感詠自個兒四肢健全,就繼續看著三雙一百元襪子的小攤販。因為你不會被「感動」而提升妳的「需求」,更遺憾的是我必須用此殘酷的比喻來比喻,如同你喜歡的人,他已講明只能當朋友,又何硬塞上妳珍貴的情感成為惱殘。

 

你會找到對的人,但不會是他。愛好比是火,得需要可燃物燒。我知道一個人好孤單,但是談戀愛就像園藝,必須兩人一起栽植,才有可能豔麗;因為換盆時,一人扶花草,一人換土,那才有可能填補上剛剛好鬆緊的土壤,種出最美的花朵。戀愛與戀上一位男人程序類似,但就像河川的支流與主流,駐留與停留的時間不同,最後仍需要相對應的付出,才能流向愛之海。一起想看同部片,一起今天遇上倒楣事,這些些那些些,一起做同件事,而不是在他身邊陪他吸吮他的孤單。

我親愛的,若妳不只是希望當位紅粉知己,那就刷上腮紅弄得漂亮漂亮累積這陰暗委屈,因為妳的幸福是建立在對等付出的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