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她(他)自由地遠行,她(他)不只是屬於妳(你)一個人。

看過這麼多朋友在感情上分分合合、亦或是生活在兩個人的監獄裡,今晚我獨自一人在家裡附近的山坡走著,想想這些日子來,我做對了什麼、做錯了些什麼,慢慢地,在自己心中彷彿畫下了一個圈,把那些我以為別人愧對於我的不堪,都包容在這個圓圈裡面了,只要再給我一點點時間,我可以把這個圓像吹彈蒲公英般釋放在天際裡,讓它自在地飄逸在大自然裡,讓它是屬於這大地,而不只是我一個人獨享。也許一個人獨享也很美,擁有一個女友的感覺很美,佔有她也很美,天曉得,愛情越是甜美,越是殘忍。有一天,她(他)終究是屬於這世界的,沒有人是永遠屬於一個人的,即使親人也是,何況是那個從陌生人昇華為你的女友(男友)的女子(男子),她(他)還是會在某一天提起行李,遠行,然後步向下一個人的懷抱。


那個人已經在你的心裡劃下一道疤,往後日子裡,你不時會在夜裡疼痛醒來。

我天真以為我能完全忘記那些殘破的美好記憶,卻常常連續好幾晚,妳的模樣溫柔地浮現在我眼前,然後粗暴地賞我一巴掌,我痛到驚醒過來,手亂抓,卻只抓到棉被,昏暗的燈光提醒著我,我已經是一個人生活著。那些生活中的關鍵字、生活用品,經常不經意地提醒我,它們代表著過去種種關於妳的意義,僅管我很刻意地避開對它們的焦距。愛人離你而去,你得改變你生活上的模式與依賴,改變吃早餐的習慣、改變中午習慣性電話關心她、改變想帶美食回去陪她一起品嚐的習慣、改變騎車的習慣、改變睡姿、改變所有的心態,這需要多少時間?事實上,當我說我想找最後一個伴侶,真心在一起一輩子,很多朋友卻告訴我別對女人太好,但我真的他媽的不斷改變那些習慣到膩了,我不想當變色龍一輩子。在愛情裡,即使我如此努力寫好忠誠兩個字了,上天好像不斷提醒著我:「你註定當變色龍。」我想回他:「我操你媽!」


人生要受點傷,以後才有故事可以講。

今天我搜尋了買「愛情,三分熟」讀者的部落格,有位讀者說:「還在想說他的第三段愛情故事真溫馨,沒想到最近看他的部落格卻.....,牛奶人,你也蠻可悲的。」也許現在的我看起來是可悲,但是這不重要,人生嘛!我不需要像公務員那樣的人生,也許我正在埋怨上天給我的殘酷際遇,但換個角度看,也許上天正在幫我搜集故事,看到這,也許你覺得我的文章前後矛盾,又想穩定、又說服自己不穩定很好;所以呢?當上天給你的人生劇本像泡溫泉般忽冷忽熱,我們能表現出最成熟的生活態度,莫過於一笑置之。我正在搜集故事,這些故事有會讓你睡著的劇情,也有會讓你起雞皮疙瘩的劇情,就如同演員一樣,孤獨神情就留在舞臺後吧!


媽:「兒子,你過的好嗎?」 我說:「媽,我很好,別擔心。」

我習慣每兩天就打一次電話回老家關心家人,我媽最常回問我過得好不好,即使我正失落地一個人走在台北街頭,卻總是在電話這頭擠出笑容回覆她:「我很好!真的別擔心喔!」我真的不希望她擔心這些小事,我在乎的是她身體健健康康,過得開心這件事。


只要還能吃到明天的早餐,我就是最幸福的。

很多時候,說太多、想太多很沉重,當我每天騎著咖啡牛奶,買下早餐店的漢堡加蛋、大冰紅,我覺得,我又重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