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下班後,馬吉芒果蛋又從林口跑來找我了,一通電話、鹹酥雞跟中辣魯味、青島啤酒、維大力、六坪小套房、開著爛節目,兩個男人隨性地躺在雙人床上。

芒果蛋、小胖、哲聖是我三個男性朋友中,相處在一起完全沒壓力的人,不用顧慮彼此的心情,可以很直接地虧彼此的朋友,十年、十年、四年友情的好友,是那種一通電話就可以外送到家的朋友。昨晚隨性的交談中,心裡總會想著:「我們怎麼會身處在如此陌生的台北?明明我們都是他媽的鄉巴佬!」也許是心裡還有一些想離成功近一點的夢吧!這樣的夢說在嘴裡顯得很膚淺,但是它的力量卻可以推使我們花了大半的時間一天天把自己沉浸在這城市。上次他來我這,我們的話題都圍繞在女人之間,這次真的不太一樣了,即使彼此都沒半句話,只是隨意地亂躺在房裡的一角,我感受到的是一種沉澱過後的自在。


1122單身快樂

現在的我,可以很自在地階段性跟任何人約會,戀愛變得遙不可及,就算要刻意也刻意不來,我們之間就像籠罩著巨型保險套一樣,缺乏著一種交合感,這樣也不賴,誰也不需要跟誰報備今晚又得赴誰的約,我們可以盡情地躺在河濱公園嘲笑月亮,可以短暫開玩笑地牽著彼此的手,假裝我們是情侶,到底誰跟誰會走一輩子,誰也不知道,你說?人生不是上天的一場惡作劇?那會是什麼呢?我想,陳昇應該也是歷經了大起大落之後才會變得風癲,因為人生已經他媽的沒什麼好失去了,所以才能很不在乎一些制式人生的規規局局。原本以為我會比老哥早婚,現在人生重新洗牌,雖然不知道未來會怎樣,但我想告訴妳,不管我們之間到底存不存在著緣份,別讓我等候太久,好嗎?因為時間是殘酷的,它是不會等任何人的,正在看這篇文章的妳,應該知道我正在對妳說。


我不會一直在這陌生的城市揮霍著我的青春,總有一天我將離去,請珍惜我,請讓我知道妳希望擁有我的未來。

該說該做的我都盡力表達了,也許不完整,但親愛的妳,妳知道的,有些話使用言語來表達就顯得粗俗了,現在窗外黃昏的天空很浪漫,希望有一天妳能陪著我一起欣賞,這些話我從來都沒有對妳說過,我也學會了不說出口,希望妳會瞭解我這次的決心。


─我不太懂浪漫,但是我願意花一輩子的時間去學習,前題是妳得讓我知道,妳也愛著我─



明早要健康一下了,籃球場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