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話,太坦白在這裡說,得罪了人。

那我該不該掏心掏肺跟大家分享真實故事?
其實我很想,
我希望能分享很多事。

---------------------------------------------------

1.渾蛋貓


昨天下午,
喝了一整天的咖啡,
拍了一整個上下午的照,
很愉快,
也很爽。

回到家後,
我跟聖攤坐在床上,
聖呼呼大睡夢周公去了,
我則是安靜地躺著,
望著房間窗外的藍色天空,
接近夏日的午後涼風吹在我臉上..........,


幹!
好臭,
貓砂裡的屎尿味,
臭味薰鼻,
起身清理貓砂。

我們家的貓每天大吃大喝,
屎尿多的驚人,
平均一天,
就是一天,
別懷疑,
我就得幫他的貓砂盆清理乾淨。

就連床上他也不放過,
老是喜歡把貓砂帶到我的床上,
所以我每天都一直在清清清,

有時很想踹他一腳,
把他趕出去!
我好端端的房間,
就因為他,
差不多全毀了。

但是每當我打開貓食,
他總是窩在我腳邊撒嬌,
我就心軟了。

心想:
「好吧!大家都是出來混的,都是離鄉背景的人,你他媽的給我乖一點,我在考慮你的去留。」


貓似乎也聽不懂我在說什麼,
繼續東破壞西破壞,
看來我得飆他髒話,
也許他才聽得懂人話。
------------------------------------------------------

2.又有一個不要命的人,想走設計這行。

阿毅正在做一本設計作品集,
好像是想轉行吧!

我一直跟他說,
走這行很辛苦的,
你確定嗎?
腦子有沒有燒壞啊?

也許他也是看我跟聖組了工作室,
加上常來串門子,
腦子不太清醒地想加入這場戰局。

在台灣應該沒有所謂的──設計師

大家都叫我們:
「美工!那個東西排好沒,我們老闆比較喜歡娃娃體。」


我一直覺得,
在台灣要當平面設計師,
要嘛,
格局就得跟聶永眞一樣,
否則說穿了,
也只不過是個加工員,
還不如具工地挑磚塊,
薪水也許多一些,
還可以邊吃檳榔配阿逼啊。


(雖然這種說法對很多人來說不太公平,但我想這圈子的人大概都明白我在說什麼。)

-----------------------------------------------------------

3.聽說過鹹水的圖文作家比較屌

最近我常常上網路書店,
或是偶爾去書店逛一逛,
誠品書店把我的新書都放在一個還算不錯的位置,
很謝謝誠品。

金石堂呢?
新書上市一周了,
我的書連擺在哪裡都不知道,

卻總是看到其他家出版社的圖文作家新書,
除了立了一個大大的海報立版之外,
大概一進書店就可以看到一堆書放在那。

我是該檢討,
於是我翻開了所謂 過了鹹水來台灣 圖文作家的新書 仔仔細細地拜讀了一次,
內容是黑白的,
一樣是可愛風,
大概是在講一些自己的生活瑣事,

咦,奇怪了?

我的書也是在講自己的瑣事,
半本書都是全彩,
而且裡頭的故事還一邊留著我的鮮血耶!

為什麼我的書無法放在金石堂看得到的位置呢?
難道過鹹水的圖文作家真的比較屌嗎?

這問題我在書店想了好久,

也許過鹹水的圖文作家真的賣的比我的書好多了,
也許人家的筆名是四個字,看起來比較屌。
也許人家砸下的宣傳費較多吧!

也許我還需要更努力。


但是我反省歸反省,
重點是若該書店連讓我的書被看見的機會都沒有,
那......,
我拼個刁啊?

不管,
我告訴了自己,
繼續寫、繼續畫就是了,
因為這是唯一我能做的事。

------------------------------------------------------

4.感情是遊戲人間的人在把玩的


最近又聽到了一些人為了感情事在煩惱,
什麼對方劈腿啦!
之類的。

我不懂耶!
為什麼愛情總是被搞得如此複雜,

伴侶換來換去,
這個抽插完,
換下一個抽插。

是怎樣?

乾脆去當男女優好了,
還有錢拿耶!

不然改行去當詐騙集團好了,
至少賺比較多。

反正身體很亂是事實啊!


寫到這邊,
你們一定又要說我偏激了,
我都知道。

好吧!
不說了,
反正玩很大的人都是偷偷來,
聰明人就該學會不聞不問。

還好,
單身雖然寂寞了些,
但是至少受傷機率比較低。

單身也許才是真正的聰明人呦!

請大家一起為那些在情海裡抽插來抽插去的人們唸一聲:

阿密陀佛。


曬太陽去。







牛奶人福利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