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要坐高鐵南下高應大文化發展系跟學生分享一些......,
坦白說,
我很認真在想,
像我這樣的人,
憑什麼跟那麼多學生分享自己所謂的心路歷程?

我又沒有飛黃騰達,
我也沒有周董那樣的成就,
我到底憑什麼?

就因為出了兩本薄薄的書嗎?
就因為在自由時報連載過四格漫畫嗎?
就因為上過一次大學生了沒馬上大搜索嗎?

這個問題讓我反省很久耶!

我憑什麼讓幾十個、甚至近百位學生都聽我說古?

想到國中時代,
我唸課本裡的字給全班聽,
聲音都還會發抖。

是啊!
想都想不到,
有一天我會爽快地答應老師的邀約,
去跟這麼多人分享自己的故事。


我想,

我憑的,
是對繪畫、創作的堅持,
而且幾乎用盡全力再向前發光!



很多很多很多人,
都還不知道『牛奶人』是什麼?
賣鮮奶的嗎?
拍A片的嗎?
還是一種可以吃的食物?



牛奶人,
這三個字,
是一個默默努力,
誓言要讓過去看不起他的人跌破眼鏡的一個人,
他本來只會畫圖,
現在呢?
他不會只在意陰影畫的夠不夠像,
也不會在意多少人在意到底紅不紅這問題。

因為他只知道,
活得夠不夠真實,
活得夠不夠坦白,
活得夠不夠認真。


也許遇過了一些挫折,
說起話才顯得深刻。

也許追逐過名利,
才了解什麼是真實。

又或許你會說:「誰不努力啊!靠!」

一點都沒錯,
郵差也很努力啊!

說的好,

我想,

我會說,

我有一股天真的堅持耶!
因為這條路、這台車,
我一直都在開著,
也跟自己說好了,
要開到天荒地老、世界末日那天,
這就酷了!
對吧?

我的人生,
沒有交流道。




我不夠好,所以要很努力!
你呢?

請多多指教,
我是牛奶人,
是一個一條路堅持到底的圖文作家。

對創作是如此,
對愛情也是如此,
對你們也是如此。












牛奶人福利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