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真的很難面面俱到。


這三天都忙著跑TVBS-G歡樂台,錄的是一個新節目『得獎的事』。


●有一些心得,如下:

一、他們全是鐵人

因為是新節目,開錄前,我們花了很多時間跟製作人與企劃人員排練,雖然早就知道做一個節目有多辛苦,但經過這次的歷練,我真的不得不說,他們全是鐵人,不旦得花上好多時間與主持人、藝人、來賓對稿,還得在節目錄完後的深夜,繼續開會隔天的節目內容,甚至處理大大小小的雜事。


二、對不起

我想說聲對不起,因為這次錄影,我真的辣不起來了,可能是因為一向敢言,私底下卻讓我飽受折磨;所以這次我收斂很多,其實我很希望能掏出更多情緒,但我已經無法在向那些20歲出頭的少男少女一樣,把猛獸從口中柵欄解放出來。
也許,我顧慮的事真的更多了,所以變得拘謹了。

三、無法面面俱到

好心介紹朋友去當電視台長期工讀生,卻在開工第一天,他的錢包失竊了(包括另一名員工的錢包)。我們與製作人與工作人員,找一只皮包找到半夜三點,我希望那位竊兒好心一些,別讓大夥在辛苦工作後的一天,還得到處翻拉基桶尋找皮包。
我想說,大家都辛苦了。


---------------------------------------------------------------------------

那麼,這一篇文章到底與『做人很難面面俱到』有什麼關係?

人生總是有太多鳥事正在等著我們,這是真的。我在新書也說過:「有時候,上天要整一個人,真的不需要理由。」
即使我們都已經這麼努力了,上天卻總是想看你累到苦不堪言才滿意,你有這樣的同感嗎?
我相信正在讀這篇文章的你,也正為了好多事困惑著,所以呢?雖然我無法確切地分享如何不被上天整,也無法在你如此挫敗的遭遇下,還樂觀地告訴你:「人生總得受點傷,以後才有故事分享。」

dear my friend:
請相信我,即使做人真的很苦、即使做人無法面面俱到,請平心靜氣,這些不如意,有一天你一定會釋懷的。
至少你的人生,曾經是如此賣力與帥氣,這樣的精神會在你的人生留下來,笑一個吧!

----------------------------------------------------------------------------
雖然不是我的皮包失竊,但是還有好多好多的事等著我去做,第三本書、工作室、生活、關心朋友、關心家人,當然,還有愛我們的人。

只要心中有愛,相信沒有事情是克服不了的。

千萬別看輕自己,我們一起加油好嗎?

你知道的,我們都非常非常努力在生活著,不只是金錢,而是我們的理想與夢想。








牛奶人福利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