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好朋友女友的生日,我們一行人去了餐廳,點了義式料理,
言談之中,我明白了一些道理了。

我記得以前的我,常被女友嫌棄喜歡在朋友之間扮演丑角,討眾人歡心。
當時的我很困惑,為什麼我如此賣力地討好妳的朋友們,卻是反效果,甚至被嫌棄如此是輕浮的行為呢 ?
甚至過了好多年後,我還是不明白自己的問題出在哪?

是否談話內容太過煽情?還是沒做到傾聽的動作?

也因為如此,那時候的我,在她的朋友之中,甚至是她的親戚印象中,我還不算是個男人,充其量,只不過是一個男孩罷了;一個喜歡開玩笑的男孩。

(她說:當過兵才會變成一個男人)

事過境遷,我服完兵役後,我慢慢懂了當初她所說的。然而,我也好像慢慢變成了這社會所期待的「男人」。刻版印象中的「男人」,應該是有獨立的經濟能力,最好是年收入百萬,有房有車,在社交場合中,談話舉止優雅,最好別打鬧;似乎沒有人在乎這些男人快不快樂,反正男孩長大了,本應當成為無敵鐵金鋼,或是鋼鐵人,最好是能有層層的盔甲來武裝自己。

是否太辛苦了些?

男人能不能在捷運上繼續翻著漫畫書?能不能一邊騎著野狼機車一邊哼著五月天的歌?

陳昇老早就唱過了:「你知道男人只是大一點的孩子。」

是啊!是孩子沒錯。其實30歲的女人也是大一點的女孩罷了,只不過她們小時候玩著芭比娃娃,長大後,把自己當作芭比娃娃經營著,其實都一樣,只不過轉換了一個形式。

所以呢?今晚的生日聚餐,我們很開心,因為大家也許都明白了一個很重要的道理,我們口無遮攔地開起了玩笑,so what?

平常工作已經夠辛苦、苦悶,就連吃頓飯,嘴巴也得閉得跟屁眼一樣緊?還是腰桿要像軍中一樣打直?真的不需要!

看過經典電影─鐵達尼號,大家一定都記得隨性、風趣、瀟灑的傑克,是如何把到貴族後代的羅絲吧?!

坦白說,傑克真的是個好人,雖然身無分文,但是他的確將自己的人生態度完全滲透入
羅絲的生活中,我想,當中還夾帶著100%的忠誠度,這才是重點。

雖然我不及傑克來得帥,但是我相信,我的忠誠度跟他很相似。

當然,還有一顆赤子之心,

這是壞男人所學不來的。


Ps:今晚的結論是,當妳的男人還願意討妳朋友歡心時,請好好珍惜他。



晚安,各位,祝美夢!





《若你喜愛這篇文章,推一下喲!讓更多人閱讀吧。》









牛奶人福利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