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2│MilkMan│


您喜歡自己嗎?
我問了我自己。



27歳現在的我,若撇開很多現實層面的條件,
我會回答你,
我很喜歡我自己。
知名圖文作家【紅膠囊】說過:自戀是一種很好的膠水。

但是,坦白說我還稱不上瘋狂的自戀者,
在夜深人靜時,
我也會低落、失眠、煩惱
但是我告訴自己,
只要本質上,我對自己是有信心的,那就很好了。

高中時期,
我很自悲,
因為那時常常只在乎外表,
所以不開心,
會因為冒出幾顆痘痘,
整天心情欠佳。
會因為班上帥哥太多,
對自己缺乏自信。

大學時期呢?
我從未想過,
功課很爛的自己能上大學,
(雖然現在大學多到氾濫)
當時的我,憑著畫畫與設計考上大學,
慢慢的,
我知道自己其實很ok,
而且很不錯。

於是自信慢慢建立了起來,
「長的不錯、又有點才華」是當時我給自己的內心寫照,

但現在我才知道,
除了上述條件之外,
我還擁有一顆善良的心。

這很重要。

「長的不錯、又有點才華、有一顆善良的心」
是我認同自己的一點點基準。

-----------------------------------------------------------------------------------------------

你呢?
你喜歡自己嗎?

千萬不要認為自己長的不滿意,
就對自己失去信心,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
也許並不完美,
但是別把這社會的刻版價值觀與你內心的自我認同混為一談,
那很糟!

最重要的是你要對得起自己,
假使,你有一顆善良的心在工作上盡忠職守孝順父母
那麼,
你就該成為一個喜歡自己、有自信的人。

------------------------------------------------------------------------------------------------

名模好看的外表,可以為他們帶來自信,
但是若內心深處,處處以別人眼光來橫量自己的價值,
你永遠都不會快樂,
而且會很空虛。

工作狂在社會結構裡的貢獻算大,
但是若是不懂得生活的價值,
說穿了,
即使擁有8位數的存款,
一樣是行屍走肉的皮囊,
存款不能代表他什麼,
畢竟,
若生活中只能為了存款數字感到開心,
其實你還是不懂生活的價值,
也不懂你為何在此呼吸著。
----------------------------------------------------------------------------------------------

打從心裡無法認同自己的相貌、工作、生活的人,
當然無法快樂,
最重要最重要的是,
除了自我認同,
你還需要學會付出,
是真心的付出,
而不是別人做,你就跟著做的付出,
是一種心甘情願,
是一種即使沒人知道,
也能快樂付出的付出。


我也還在學習,
快樂很重要,但千萬別為了快樂,成為一個毫無責任感的人。
共勉之。




另外,
─努力過後,請放自己一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