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近十天沒寫新文章,
一切安好,
如果硬要用幾個字來形容最近的生活,
我只能說─

倒  吃  甘  蔗  ,

越吃越有味。

-----------------------------------------------------------------------------------------------------------

堅持。

想跟大家聊聊堅持這件事,
你們能想像我的生活是什麼模樣嗎?




01

拿今天來說好了,

早上醒來後,
走了一公里的路,
將昨天爆胎的小偉士牽回車行修,
由於小偉士對我來說實在是很小台,
所以我必須半彎腰推著它,
汗流浹背不說,
一到了車行,
一千元瞬間蒸發,
心裡雖然覺得老闆坑我錢,
但是看著他黑黑的雙手,
我心軟,
覺得他跟我們一樣都是辛苦人,
便二話不說第掏出錢給他,
微笑跟他說謝謝!

接著便去超商匯了房租,
而且是雙份房租,

為什麼是雙份房租,
來由很壟長,
也不太方便說明,

總之12月份之後,
就會寬裕許多了,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02

匯完款後,
逛了二手書店,心裡感觸真多,
雖然我們出版社的書都沒在那,
心裡面紙浮現一句話:「出版社、作家、景氣,都很辛苦。」

出書真的不是為了賺錢,
而是理想,
就算我們的書賣得再好,
一萬本?
那充其量也只夠生活費。

所以真的別誤以為作家們都過得很爽,
除了出書之外,
我們跟你們都一樣,
常常需要吃碗滷肉飯的。

當然,我們更需要做很多很多的事,
來支持住自己創作的動力,
辛苦是一定的,
但永遠不會放棄。


03

逛完書店後,
回到畫室繼續完成手邊的工作,
一邊想睡個回籠覺,
一邊又有幾本好書還沒看完,
一邊眼看去板橋開會的時間又快到了。

有時候真的是蠟燭多頭燒,
不為了什麼,
只為了對自己負責。


04

畫圖,
對我來說,
從來都不是一種壓力,
反而是助力。

所以正當我一邊騎著車前往板橋開會的同時,
天空下起毛毛雨,
臉部與鏡框都濕得可以,
但是我心裡想的都是同一件事情:「如何讓自己做得更好?」

這是心甘情願的,
根本就不會對畫圖這件事感到沮喪,
我只怕一件事,
就是自己創作的速度能不能再快一點?

畫圖,
是我的信仰,
所以如果有一天我不再為這件事思考,
那麼我便不存在。

 

05

說到這裡,
堅持到底是什麼?

我想應該是呼吸,
一種不去做就會死的事情。


06

繼上次世新公廣系的作業訪談之後,
這週又實踐服設與明志科大兩個學校學生的邀約,
我期望能夠真正給他們─我所看到、體驗到的一些分享。

另外,上次受邀擔任【愛是妳,愛是屎】的推薦人之後,
接著又有一本很特別的新書要當推薦人了。

當然收到這類的邀請,
我一定會把作者作品的電子檔完整看過三次,
然後再思考一天,
轉化成自己的語言小心翼翼地寫下一句推薦文,
一定要很慎重。

因為那是作者的心血,
我也必須十分謹慎地使用自己的判斷力去決定那一句簡短的推薦詞。

只因為我希望那句話真的能夠為他們的書加分,
而不是扣分。


07

手上的插畫案與合著的書都在火燒屁股了,
一定要盡全力的,請放心。


08

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
我的新書
思考了很多,
寫了很多,

真的很用心,
你們一定要支持。

 

如上,真的只是跟你們聊聊,
一直都要這樣紀錄下去,

我的生活才算完整。


晚安各位。
:D


PS:錄影幾篇回應破百的文章 請原諒我沒回應大家   之後會努力回你們的

謝謝你們的支持  我每一篇回應與留言都很認真在看

很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