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即使故事的end並不完美,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
那個冬天,
妳的手躲在我口袋裡,
騎著車、擁抱著,
我們的大笑聲,讓那個冬天好溫暖。

----------------------------------------------------------------------------------------------------------

01


1218PM23:45

一封Re『嘿?牛奶人?』信件映入我疲憊眼神中,
嗯,我正在加班,
稿件不斷湧進,我卻只注意到這封信,
其實我差點刪了這封信,
因為看起來真的很像垃圾信件。

我打開了信件,
信裡的內容是這麼寫的:

「牛奶人,不曉得你那邊是怎樣的風景?西班牙正下著雪,
而我,正窩在暖爐旁,看著你的
blog,並且鼓起勇氣寫下這封信給你,我們可以做朋友嗎?」

西班牙華僑女孩 小欣


「西班牙?這位讀者好有心,我便把自己的msn回覆給小欣。下著雪的天氣一定很難熬,給她一點溫暖吧!」
我心裡這麼想著。



等我回完信、整理了手邊的稿子後,
望了望時鐘,
已經是半夜1:00了。

離開了辦公室,
踏出公司門口,
外頭的溫度就跟冷凍庫一樣,深夜的天空還一邊飄著細雨,
我帶上冬天專用的防水手套,
一邊從包包裡翻出一條前女友親自織的圍巾,
領在冰冷的頸子上,
便急忙地騎著機車奔馳回到自己溫暖的小套房裡。

像我這樣剛被劈腿、不斷加班、忙到深夜的一個單身男子,
心情其實比冬天更寒冷,
如果天氣像冷凍庫的話,
我的心就跟冰塊一樣,
到達冰點。

單身人唯一能夠依靠的就只是電腦的溫度,
幾乎我所有的朋友都一樣,
回到家第一件事,
便是慣性地按下電腦開關鍵。

然後雙眼無神地盯著msn視窗,
期待有人給我們關懷,
哪怕只是一句:「你好嗎?」

卻常常一整夜都等不到一句問候,十分淒涼。

Hello!這麼晚還不睡啊!我是小欣。」
視窗彈跳了出來,有如救贖一般。

「還沒啊!睡不著耶!」
其實已經很累了,卻硬要聊上幾句。


也許是好奇這樣一個西班牙女孩為何對我這麼平凡的男生產生興趣。

小欣很低調,始終不願意傳一張關於她的生活照給我。


「這個小欣應該是隻恐龍
正常男人都會這麼想,我一邊敲打著鍵盤一邊心裡碎唸著。

「為什麼你這麼想看我的模樣?你是外貌協會的呦!交個朋友也要考慮長相嗎?哼!」
她不服氣地說著。

「我只是好奇住在西班牙的女孩的模樣而已,別誤會啦!」
其實多多少少還是會在意,至少會期待她是可長相甜美的女孩,不是的話也真的不要緊。

坦白說,人是現實的動物,在不斷跟小欣索取生活照,又不斷地被拒絕的同時;
我只好失望地將注意力轉移到一些未完成的案子上,偶爾只跟她聊上幾句。

時間過得飛快,
一個月過去了,正當我又下班時間一個人對著msn視窗發呆時,


小欣突然傳了一張生活照給我。


「這張照片送給你,別再說我沒誠意了!哈!」
她俏皮說著。

----------------------------------------------------------------------------------------------------------------------------------------------

02 

我帶著一顆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心情,打開了小欣給的照片。

     

「你的模樣很可愛啊!為什麼一直不願意傳照片給我呢?」
我的心讚嘆了一聲,就像挖到寶藏一般。

雖然我一直都期待著新女友的到來,但我並沒有對於小欣有特別的想法,也不刻意強求些什麼。
並竟遠距離的愛情是很艱難的,而且通常都不會有結果。

「既然都當了朋友,有一天當然會碰到面啊!」
她故作神秘地說著。

「這樣的距離,就連吃頓飯都感到奢侈。」
我心裡失落地滴咕著。

小欣的作息剛好與我相反,
所以msn上也不一定能遇到。

加班後回到家,常常都是深夜23點了,
除了拖著疲憊的身軀開啟電腦之外,
我根本擠不出更多的時間更了解彼此的生活,
常常我會感到寂寞,

甚至在寒冬夜裡縮在棉被裡,
任憑思緒打結,
但真的也只能胡思亂想,
始終感到自己是一個人。

「我這個月底會回台灣一趟喲!」
她在深夜裡傳了封訊息。

「哇!那我們要碰面了耶!好酷喔!」
我回想起八百年沒見過網友的那份奇妙感。

「那我們該約在哪裡碰面呢?」
她開心說著。

「約在我們公司旁的Haagen-Dazs門口好了,可以嗎?」
其實是我習慣約自己熟悉的店。

「可以啊!對了,我順便織一條圍巾送你好了。」
小欣說。

「這怎麼好意思?我們才剛認識
送圍巾算不算是好感的表現?

「反正我很喜歡送朋友親手織的圍巾啊!」
小心在文字後面附上一個笑臉與太陽圖案。

「哇!你好貼心喔!」
很少收到女生送圍巾這件事的我,感到十分窩心。


小欣讓「送圍巾」這件事變得很自然,彼此之間的距離也拉近了一些。
那一晚,我睡得很安穩。
甚至在隔天清晨出門上班時,心裡滿心期待著與小欣的見面日。

「這是愛情嗎?」
歷經了好幾段情傷的我,為什麼還是會傻傻地期待著?
我不知道,唯一能確定的是小欣即將回來台灣讓我感到溫暖。




------------------------------《待續》-------------------------------


《本文章收錄於haagen-dazs【冬季愛情故事】活動中

想知道這段我跟西班女孩戀愛故事的結局,可以進活動網頁看完整的文章喔!


《haagen-dazs【冬季愛情故事】官網》(點我)





《如果你看完官網後,喜歡這篇愛情故事,別忘了推推喔!讓更多人閱讀這篇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