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椅子,認識了一對妙夫妻。
前兩天找了一家很特別的復古家具小店,
在巷弄間尋找著這家小店,當我找到時,映入眼簾的是滿山滿谷的北歐與復古家具。

男主人與女主人十分有趣,
男主人綁著公主頭,女主人體態纖細,完全看不出是兩個孩子的媽媽。
妙的視她們的相處方式。

男主人總是稱呼女主人:「人妻」

「人妻,幫我招呼客人。」
「人妻,這傢伙是你復興美工的學弟耶!」

人妻很有耐心,
即使我挑兩張椅子就考慮了近一小時,
她還是很有性性地為我介紹椅子的相關價位與特性。



其實原本我並沒預料會買這張『咖啡杯單椅』,
當我進了小店,它就像不斷向我打招呼一下,請我務必將它帶回畫室,
目光不放在它身上都很難。

買下這張『咖啡杯單椅』有三個原因:

1.坐起來真的很舒服。
2.白色壓克力椅身跟畫室色掉很搭。
3.最近因為長時間埋首於畫桌前畫漫畫,我需要一張舒適又好看的單椅。



畫室空間即將進行最後的改造,
我希望來到畫室的你們,都能感受到我的用心,
即使是一張椅子、一杯咖啡,也都要賦予它溫度。




另外,我還挑選了一只橘色的復古小單椅+黑色復古小吊燈。



昨晚這對夫妻半夜11點半才將兩只椅子與吊燈送達畫室,
我聽到他們搬著椅子,一邊在樓梯間叫著:「你這邊房子也太酷了吧!」

進了畫室後,
男主人忙著幫我裝復古吊燈,
女主人則是充滿好奇心地在畫室裡徘徊,看著一張張學生作品。

兩個人一邊不太正經地跟我聊起了畫畫、創業點滴等等有趣的事。
其實我心想:「這對夫妻....已經有了兩個孩子,但是他們的心態還是很像孩子啊!真好!」
看似很孩子氣的他們,經營復古家具店已經邁入第六年了,也十分穩定。

我想,也許她們的人生哲學就是─生活像個孩子般地活著,然後工作時像個認真的大人吧!



她們離開時還得送另一批家具去永和,
即使當時已經深夜快1點了。

我很體會這種生活,
因為我也常常教完學生畫畫後,半夜挑夜燈繼續奮鬥自己的作品與案子。

其實這種生活累得還蠻爽的。

繼續戰鬥吧!



我很喜歡午後的畫室,慵懶的陽光灑進白色小屋。

也歡迎更多朋友們加入畫室,
一起分享彼此的生活喲!


《延伸閱讀│Relajar畫室,城市邊際的寧靜畫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