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不是一個人住,還真沒勇氣寫下這樣的文章。
好久沒有這樣亂聊了.........

這陣子我算忙,除了忙我的畫室之外,我還忙著思考很多很多的事情。
不知道為什麼,即將邁入28歲的我,心中對過去還有這世界卻開始產生好多好多的疑問。


-------------------------------------------------------------------------------

反省自己

我開始問自己為什麼?
也反覆看了N遍自己出過的兩本書【愛情,三分熟】【下體缺氧】。
甚至開始尋找出書的意義、價值?
然後呢?
我是不是該好好做好第三本書?

還會有人想看嗎?

也許重要也許不重要,反正我發現我好多好多話跟想法都浮現出來了,變成了一個一旦聊起來就很多話的那種人。
甚至我也會去看看別人書裡到底想表達什麼?
或是觀察別人新書發表會時的各個面向與意義。

●出書的動機?

1.有話想說
2.分享經驗
3.分享一種狀態
4.說很多人的故事給很多人聽
5.純粹幻想出一個很精彩的故事
6.像老人般不斷追憶過去?
7.對別人有實質幫助的知識

這也就是我第三本書遲遲沒完工的原因,寫了又丟,丟了又寫。
沒什麼,其實我最想寫的都是自己的生活與故事,
但又多少人想看你的生活或價值觀呢?

我想,這是一個作者該有的自省能力,否則說真的,出了也只是浪費樹木。

也許不需要想這麼多,反正就寫吧!怕什麼?
但是出書真的不是兒戲對吧?
就算沒人想看你出的書,也得對自己跟被砍的樹木有點交代是吧?

-----------------------------------------------------------------------

畫室

我不斷地思考畫室的定位與未來方向,因為我真的不想做很一般的那種畫室。
最好是乘載著理想與美好的。
對於畫室,通常我比較常反省自己的缺失,還有哪些是自己不足的部分,或是該去思考與努力的。
對於畫室學生,除了來了一次就沒給本人一個機會好好表達自己的學生之外,我真的沒能抱怨些什麼,甚至只有感激。
謝謝你們願意給我機會、認同我、認同這個小小空間。

事實上畫室在這11個月裡,來跟我碰過面的(包含1次的),也大概有150人。
有些人真的給了我好多感動,我會一直放在心裡,並且提醒自己如果有一天中樂透,一定會發一些慰問金給這些善男信女。

-----------------------------------------------------------------------

真心話

其實我只是想釐清很多事情,
當你做了一些事,握有一些機會,事過境遷,就會開始去反省這些事的意義與價值。
我是一個會考量現實狀況與夢想之間平衡的男生,
因為我希望能對老爸老媽交代,也希望自己能在30歲的時候,可以在作夢之餘握有現實生活的能力。

所以我對自己很嚴苛,真的。
從去年離開上班族生活之後,我就告訴自己:「每個月我都要賺得比之前上班時還多。」
事實上,我做到了。
但是,這並不足以讓我安心。

之前當美編又窮又被操得跟狗一樣。
自己創業之後,更累,累到自己都不敢相信,責任跟壓力大概重了3倍以上。
但是啊!
這種為自己創造價值的感覺真他媽的爽。
雖然不知道能夠做多久,但是我只知道,只要還能活著的一天,我一定會拼了命!

(其實這些都是屁話,每天都失眠是真的。)


----------------------------------------------------------------------------------------------------------

豁出去

最近的我還真的有點豁出去,
這種豁出去,應該不是發了瘋那種。
而是很多價值觀想法做法都變得很大膽。

比方說:當畫室學生要跟我預定多堂課時,我會告訴他,多考慮一些。
又比方說:播放一部關於「藝術沒路用」的電影給學生看。(好像根本沒在怕學生會不會看完之後就不想畫圖了)

也許,
我正在突破與破壞。
質疑自己的價值觀,同時也質疑這個城市。

因為我真的希望,學生們來了畫室不只學到技巧而已,還學會了藝術本身價值與意義,
當然,我也希望不管學生是幾歲的人,我跟她們都能夠分享、突破、破壞、提出疑問彼此的人生與價值觀。

畫畫真的是一件快樂的事,我們可以讓它很單純地進行。
也可以在這過程中,學會反省、沉澱、進化自己。


---------------------------------------------------------------------------------------------------------

契機

好像所謂的創作者都需要辦個展覽,
坦白說,我還沒想辦展,因為我還在思考一些件事。

1.辦展形式上的意義。
2.我到底要說些什麼?這件事需要我來說嗎?就算說了、辦了展,然後呢?

看來我似乎有很多疑問?
其實現在我覺得有疑問也許是件好事,也許這也是一個契機,一個改變自己的契機。


---------------------------------------------------------------------------------------------------------

這些都是我真心想講的話,但我還沒說完。
有人說過:創作者最完美的三個要素:1.窮 2.理想 3.孤獨
如果說因為我現在是一個人住,所以會去思考這一些問題,也許有一天我該感謝孤獨。


沒什麼,說了這麼多,只想表達一件事:
我想更接近真實的自己。






一起燃燒我們的小宇宙吧!
晚安 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