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話 宇宙間最帥氣的理化老師

「許家輔老師好酷喔!等一下下課我們再去他的休息室找他,順便看一下他那邊還有沒有好玩的畫冊!你要一起去嗎?」
阿吉一樣老是抓著屁股推著金邊鏡框碎唸著。

「好啊!ㄟ,不過下一堂課是理化課,聽說理化老師很可怕,上他的課一分鐘也不能遲到耶!」
子堯的厚唇微微發紫,一臉虛弱地說著。

「是啊!你們要乖一點啦!哲二老師已經在注意你們了,別在調皮被打了!」
綿綿憨憨地說著。

新人物登場:
綿綿,人如其名,白白胖胖的,臉頰上絡印著大大的腮紅,個性單純沒心機,喜歡憨笑,常常用昂貴的藍色簽字筆在課本上作筆記。

「噹…噹…噹……」
上課鐘無情地響起,男孩們這次不太帶種,上一堂下課沒有跑去找許家輔老師,全數乖乖地坐在位置上等待傳說中可怕的理化老師。

就像賭神電影裡的周潤發一樣,一個將外套批在肩上,手插口袋一臉屌樣的平頭中年男子就這樣三七步地走進教室。

「這位老師是剛被關出來嗎?還是走錯地方了?」
阿賢十分納悶地起了疑心。

十分鐘過去了,這位看似流氓的理化老師一句話也沒吭過。

終於……,

他伸出了一直插在口袋的右手,拿起黑板下方的白色粉筆,寫了三個大字「吳星禮」,接下來的二十分鐘,他不吭聲地將理化課本第一章的重點全數寫在黑板上,密密麻麻的小字,仔細看就像透過文字在威脅著每一個人:「我很厲害。」

坦白說,這位流氓寫的字還真漂亮。

「你們,拿出自己的筆記本,把黑板上的重點全抄下來,之後會不定時抽考。」
「一號是誰?翻開課本第一章第一頁,好好地唸給大家聽,一人唸一頁。」
吳星禮老師拉開了教師椅,坐了下來,翹著腳,手依然插在口袋裡。

「喂!我們來打賭,他口袋裡一定有很好玩的東西!不然怎麼一直插著?」
阿賢小聲地跟阿吉說著。

教室上空彷彿竉罩著颱風眼一般,下起了細雨,只差還沒打雷,元素表符號壓在每一個男孩的腦袋瓜上。
課堂只差十五分鐘就下課了,老師終於露出了一絲絲笑容。

「他怎麼了?!為什麼突然笑了起來?因為要準備下課了嗎?」
阿吉驚慌地說著。

「你們知道我的智商多少嗎?猜中的人,下次月考理化加五分。」
老師問了一個沒人敢回答的問題。

「愛因思坦的智商大概只有160左右,我有180呦!」
「說起我的故事,肯定會嚇死你們。」
老師自我感覺良好到閉上雙眼。

「這老師也太自戀了吧!有點嘔心耶!為什麼我們的老師裡都沒有布萊德彼特那一型的?」
女孩們小聲討論著。

「在我高三畢業那年的最後一個月,為了準備大學聯考,我背了一大疊課本,跑到了家裡的後山,一個人躲在山洞裡,苦讀了一個月,最後差了二十分就滿分。」
老師的屁股就快黏在教室天花板,一邊扭動著中年人的肚皮說著。

「喂,他應該有妄想症吧?要不要叫哲二老師來?」
懿倫小聲地跟子堯碎唸著。

「偷偷告訴你們,我看書可以一目十行,躲在山洞那一個月,我只喝山水,一天看完五本課本,過目不忘,而且每一本都只看過一遍,就讓我以高分考進國立大學,就連我老爸都不相信他兒子這麼天才。」
老師一臉屌樣地穿梭在女孩們座位間,一邊回憶地說著。

「喔!快下課了,你們班上最會打籃球的人是誰?等一下跟我去球場挑一場,老師讓你們見識一下,會唸書的天才,打起籃球跟麥可喬丹不相上下。」
老師脫下外套,一邊拉著快炸開的皮帶,左右僑著並且將褲子越拉越高。

下課後,男孩們全都跟著老師上了籃球場,大家都想見識這位中年人打起籃球有多厲害,該不會會灌籃吧?嗯,不太可能,老師大概只有……165公分。

事實上,在籃球場上,老師從頭到尾都是一直以他的中年鮪魚肚壓制著男孩們,跟阿吉搶起籃板時,大概跳了一塊半的豆腐高,而且跑起步的呼吸很大聲,男孩都很怕他突然體力不支突然掛點,由於鮪魚肚的厚度與彈力太強,在一對一的單打中,男孩們輸了一場場比賽。

「難道….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老……人………球!!!」

沒錯,這就是中年男人的魅力,一種以狐臭般強勢壓制著國中孩童的強大魄力,無人能擋,老師只差沒在籃求場中央大叫:「I am king of the world!!!」

老師甩動著鮪魚肚,依然一副屌樣地離開了籃球場。
在他的自己的心中,他是全宇宙最帥氣的天才理化老師。

喔!對了,忘了說,老師的外套脫放在教室裡忘了拿,後來在一次大掃除時,被阿賢與阿吉拿去當抹布擦窗戶了。

《待續》



追蹤閱讀─

【惡童進攻美術班 第五話】

【惡童進攻美術班 第四話】

【惡童進攻美術班 第三話】

【惡童進攻美術班 第二話】

【惡童進攻美術班 第一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