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能好好想想這課題,但潛意識卻也經常出現。

每個夜晚戰爭總是在我腦裡展開,一個人是寂寞,但卻也自由。

最近在好幾個聚會裡,才發現,其實若我不開口攀談,幾乎很少人會認真想了解你的生活。

別人實在沒有義務去了解你的生活,所以我便開始反省自己的生活是否無趣到沒人想知?

 

若你不做些跟大家一起的事,大家變覺得你的存在感很低。

不玩電動、不用智慧型手機,我想不到憑什麼必須被科技完全地牽著鼻子走,憤怒鳥玩了3次,變覺無聊地將它扔在一旁。

那麼我的生活到底在意些什麼?

貼心伴侶。

---------------------------------------------------------------------------

我跟大家有某一部份很相似,工作、存錢、並期望能有一天擁有自己的不動產。

是的,當然最近我也懷疑起自己為何汲汲營營想擁有不動產?

打到這裡,發現問題牽連的層面實在太廣,所以就別去描述過度的細節。

----------------------------------------------------------------------------

昨天自由時報刊出的個人訪談,幾乎是寫中我的心,也描述了這個時代的樣貌。

「他是一個多元化藝術工作者,除了畫插畫,也是出了兩本圖文作品的作者,更是競選廣告裡的助選主角,並也教小朋友畫畫。充分發揮了新世代少有的社會影響力」

我看了這段文字,眼淚都快流下了。

因為短短一段字,道盡了這兩年獨立工作的辛勞。

嗯,真的很辛勞嗎?

其實我一邊覺得自己盡了全力,很累很累,一邊卻也覺得自己的能力似乎沒盡力發揮。

------------------------------------------------------------------------------

我好希望,希望有那麼一個人,能夠聽懂我內心的渴望。

很自私對吧?

但相對的,我真的也可以無私地奉獻自己。

前提是面前有那麼一個人。

------------------------------------------------------------------------------

勞心才是一個人老化的因素,勞力相較之下卻還好。

理想生活是什麼?

我由衷希望它能簡化,一個滿意的空間、一個對的人、一份滿意的工作。僅此而已,或許多一些偶爾能夠任性的小空間。

 

找吧試吧!  即使真的真的很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