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0502481.jpg      

 

住在外面生活的我,今年算一算已經11年了。

如果扣掉學生時期,是5年。

再扣掉當兵,是4年。

-------------------------------------------------

我很想讓你明白,為什麼這兩年半來,我常常因為你鮮少來我住處陪我而跟你吵架,

其實用言語確實無法形容我自身的感受。

看見你們如此嚴謹地守著家規、跟堂弟們感情如此和諧、又住得很近,

在我眼中,你們是一個結構十分完整的大家庭。

傭人或媽媽總是會煮好多好料一塊吃。

 

我的三餐全是外食、自己創業、爸媽與哥哥都在遠處,

當然,我真的比較適應一個人生活,因為我的工作很需要獨立思考的空間。

很多時候,忙完工作後,我總是一個人在住家附近徘徊。

記得住在台北市水源路的那一年,失眠狀況很嚴重,深夜裡我常常騎著腳踏車在附近東晃西晃,

一邊騎腳踏車一邊想著工作要如何經營、也一邊跟自己對話。

甚至半夜失眠時,會起身望著電腦和自己講話。

是啊,多寂寞。

 

後來我搬到中和後,距離你更遠了些,經過朋友拆夥的種種,我依然是一個人獨自面對每天的種種,

不論是工作上或是許多情緒的沉澱,

這樣的日子又過了一年多了。

我想,在某些部分上,我的確是獨立的,

理想能讓人充滿鬥志。

但生活的繁瑣,卻很希望身邊就能夠有一個人能讓人感受到真實的體溫,

睡前說說話也好。

 

在中和的這些日子,當我睡不著時,我就會在附近昏暗的公園走了兩三圈,

然後選了一個椅子坐了下來,想想自己想想過去想想未來。

記得我跟你說過,其實我的朋友不算太少,只是我希望能以你為主,把大部分時間留給你。

所以無數個夜晚忙好工作後,我還是一個人望著夜色。

或是失眠到天亮。

真的,已經忘記有多少夜了。

 

一直以來,我都希望能跟另一半安定下來。

但上天比較不賞臉,這部分常跟我開玩笑。

捫心自問,關於真誠,我問心無愧。

 

人都有脆弱的一面,我嚮往著女朋友可以像朋友、家人、情人的角色,

一起過生活,一起開心大笑,並且得到家人的寬容與自由。

畢竟,我的家人一路以來都如此信任著我,給了我無比的自由度。

你說,我必須讓你的家人信任,才能夠達到我期待的生活自由。

 

一個年輕人,跟他們碰過好幾次面,自己創業、努力工作賺錢、但不富裕、沒有前科、碩士畢業、家庭背景純樸,

其實我不懂,這樣的我,不值得被信任嗎?

 

你說,你的父母必須看到我們決定要結婚了,才能夠放心地把女兒交出去。

 

這是很好的傳統觀念,

但很多時候,過程遠比結果重要,我說,沒有信任的過程就沒有結婚這件事。

聽起來我似乎很任性,

試著去想,

我的真誠、我一個人在外頭創業的辛苦、還有前面說的那無數夜晚獨自生活獨自失眠獨自對話,

除了工作,過程中的時間都留給你們了,

我不懂,不懂為何你們不在乎我這些努力?

 

這時代女性主義抬頭,許多事慢慢往男女平等進步,

男生不是鐵打造的,

這樣辛苦的生活,是我的選擇,我對自己很有信心、也感到很有成就感,

 

但你知道嗎?

當我跟你說,很多次我走在街上想買個晚餐,卻始終是一個人時,常常邊走眼眶泛著淚。

你聽完只說:恩

然後呢?

 

的確,這些事情教了我什麼?

也許我應該更愛自己一點,

走出去,

去看看其他的風景。

這兩年多,

我真的很努力過。

 

(這些文字我並不會貼在臉書上,而看到的朋友,不論你認不認識我都沒關係,這篇是我很私密的心情,思考過後還是希望能衷於自己記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