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個傻瓜。
不管看了幾次,還是會被打動。
「阿爸,如果您讓我當攝影師,或許我會開小一點的車、住小一點的房子,但我會打從心底孝順你,好嗎?」
最近也有學生問我,該不該繼續畫畫?
因為她媽媽希望他去做真正有用的事。

常常我也對長大後的世界感到質疑,
父母們常常直接了當地希望我們追求顯而易見的目標,
也將那些事標記為人生成功的指標,
車子、房子、結婚、孩子。

但卻較少過問我們最近心裡到底過得好不好?

我想父母們用他們關心我們的方式來關心我們其實是沒錯的,
因為他們知道現實生活的不易與艱難。
只不過追逐這些指標的過程,
我們會忘記自己心裡面好不好。

買一台新車,只能興奮7天。

錯誤的一條人生道路,卻會讓你一輩子都想不起自己是誰。

與其成為一個人人眼中成功的人,
不如立志成為一個爽朗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