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兵以來,很明顯感受到家人對於我的期待明顯不同,這種期待不只是「更像男人」的期待,
而是人生面向的前進,我的家庭跟這個時代比較起來,算是個傳統的家庭,所以,打從我當兵前
說過:我退伍後要結婚。爸爸媽媽老早就對這件事,抱持著希望與期待。
最近休假回到家,不只是爸媽,連鄰居從小看我長大的阿姨,也開始勸我要開始計劃這件事,
其實我瞭解,瞭解這件事情背後的意義,這不只是做給爸媽看而已,而是對每一個關心我的人
表現出我「完整人生」的計劃;當然,並不是說不結婚就是不完整的人生,而我是個適合結婚的
人,我想結婚的原因是因為我想要一個家。
我最近發現之前的我太執著於自己的一件事情上,乎略了爸媽關心我、對我的期望,應該這麼說,
「自我實現」固然重要,但人生的面向很多,所以不單單只為了追求一件事,而乎略了真正關心自己
的人,因為,若不是從小爸爸媽媽給我一點一滴的「觀念」,我們是無法走到這一步,呼吸這一刻的空
氣,所以我要更關心他們、尊重他們的想法。
我已經快25歲了,很多事情還得學習、成長,有時後,試著去聆聽爸媽的想法,你會發現,很多事情
不單單是我們這一代年輕人所認為地如此,我們應該更謙虛地接受上一輩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