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看了一本新書─ 精靈的亞洲廚房:女孩們的時尚料理筆記』
聽說作者是位模特兒出身的混血妞,是一個叫Genie 的正妹,
老實說,一開始就是衝著這點才翻開這本食譜書(哈),
翻開後,不得了了!
媽呀!哪有這麼正,又超會做料理的女人,
現代這種女人品種真的很少見了。

後來我跟該書出版社華人版圖聯絡後,
她們說若我親手做該書其中一道料理,
我就可以跟作者Genie 共進晚餐,

啊....!!!!我拼啦!!!!!!




沒啦!!共進晚餐是我自己掰的....
Genie 是不會鳥我的...哈。


但是看了這本很時尚的食譜書,
我手癢了!
所以在上班時,
開始跟公司總編麻原啾討論起做哪道菜吃好,
(突然覺得兩個大男人做菜真娘...)




當天晚上,馬上殺去麻原啾 家,
幹.....我一踏入他家就對他說:「你會不會過太爽了...。」

請對照我家寒酸的小套房..,如下圖











再看看麻原啾的家......




他家大概三十坪,
走復古風,
而且過份的是還有後院花園可以烤肉,
一樣都是單身男,
生活享受差真多.....。


回到正題,我們翻了整本書後,
決定挑戰高難度的料理─糖醋里肌,
光聽名字就流口水了啦!

一開始我們先去附近生鮮超市採購食材,


食材如下:

1.4-5片里肌肉片
2.
1/2棵洋蔥,青,紅,黃椒
3.
1棵深色花椰菜,1個番茄
4.
4瓣大蒜,三片鳳梨片,1顆黃蛋

●佐料:
1/2湯匙米酒,冰糖,醬油
3大匙番茄醬,冰糖
少許的鹽,4大碗蔬菜油





平常畫筆拿多了,
挑菜都顯得很笨拙...


一直在發呆,
有點眼花潦亂.....



後來經過不斷詢問店員,才把需要的食材都買齊。




回到廚房後,
把剛剛買的食材先整理出來,跟書上對照一下.....
之後兩個人一起在廚房先禱個告,
希望能做出十分美味的料理啊!
(因為我們都沒吃晚餐)



做菜之前,
很豪邁地先喝個兩杯!
茫茫的做最棒了.....。



洗洗洗洗洗......



哈...........食材都就緒了......(應該說前戲都完成了....)。



好久沒切菜了......,(不過小弟以前家裡老爸老媽是賣麵的,所以刀法都還記得啊!)



本來想裸體作菜,
還是算了.....
因為畢竟兩個大男人一起作...不太方便.....



放下食材黃蛋與大蒜、A佐料─米酒,冰糖,醬油



然後均勻攪拌一下。(放心,我的手洗了三百多次了。)



醃肉完成啦!!
但要放置15分鐘讓它入味喔!



接著將花椰菜撥開以鹽水洗淨後,準備用熱水幫它做個三溫暖......。



這時食材也都乖乖地躺在盤子上休息.....。



接著,將醃好的肉片跟地瓜粉均勻纏綿一下.....。



你看它們很恩愛地交溶在一塊兒.....

但是好景不長.......................



啊........................
好痛啊......救人喔!!!!!!!!!!!!



炸完你們,還是要幫你們呼呼一下。(吸油中)



接著把剛剛在盤上的青菜放到滾燙的鍋子大炒一番......。
(因為肉片被炸的很慘....所以青菜也不能讓它們過太爽啊!!)



好啦!!!讓你們都相守在一塊兒好了.....,
這樣會溫暖些......。



喔耶!!番茄醬也來作伴ㄅ!!
你溶我溶啊呀!!!



然後再來個大團圓啊!!
好香喔~~~~~~~
請注意偏右上方還出現很夢幻的光芒ㄟ~~
超酷的....




沒錯啊~~
這就是台灣版的型男大主廚!!!!



哇靠!
如此可口的菜色與舒適的復古傢俱搭配,
是不是該來個啤酒點綴一下,
真是好一個下酒菜啊!!

我決定幫它取個不一樣的名字.....
糖醋里肌太普通了....

那就來個..............................

『新世代優質真性情男子漢下班後居家必備良菜─糖醋小肌肌』




(華人版圖跟Genie應該會齊聲說:你在哭爸喔........... )
(牛奶人:不會啊!超有質感的新菜名,你看,有25個字的菜名ㄟ,真屌.....)




後來,阿毅在林口嗅到香味....
20分鐘內就殺了過來....


你看他臉有多貪吃就知道了.......



最後我們在舉杯中結束了這個熟男作菜之夜,
活著真好啊!!!!!!!!!!!








另外,
當然要幫美麗又懂料理的
Genie
打一下她的新書─
精靈的亞洲廚房:女孩們的時尚料理筆記』
08年10月2日  華人版圖出版,

下次去書店記得買一本回家玩玩作菜~
妙不可言啊..............

晚安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