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早上起床,
坐在椅子上發呆的感覺。

窗外的台北市街頭很不寧靜,
消防車急促的鳴叫聲、公車左轉的指示聲,
還有對面公園流浪漢瘋狂的吶喊聲。

剛搬進來這兒住的第一晚,
完全不能適應這些亂七八糟的怪聲音,
現在卻很自然地融入我的生活裡了。

-----------------------------------------------------------------------------
早上一通電話把我從春夢中趕了出來,
原來是金山鴉肉店(金山最屌的鴉肉店)的阿福叔叔,
最近他三不五時就會托人拿一堆美食到我公司附近轉交給我,
很奇妙是吧!

大概三年前(我還在唸書時),
我幫他們鴉肉店做了一隻吉祥物,



不收他任何費用(因為爸媽跟他們關係十分良好),
所以阿福叔叔太過念舊,
一直把我這很微不足道的小小心意放在心上,
每次我回金山,
他早已將珍貴的魚鴨肉拿給我媽,
請媽媽晚餐煮給我吃,
算是加菜吧。

另外,
每次朋友去金山,
只要經過鴉肉店,
就會被阿福叔叔拉進去吃一頓......,
他真的是個好人啊!

他的故事,
我說出來會嚇死大家啊!
大概北台灣一帶,
流浪狗、窮困人家等等,
都受過他的照顧,
他常常凌晨五六點就騎著機車,
到處找路邊沒飯吃的流量浪貓狗餵牠們吃飯,
真的很有愛心。

甚至別人的小孩沒錢唸書,
他也盡自己一分能力去幫小朋友付學費,
關於他的行善事蹟,
我無法在這三言兩語就說完。

他算是金山的偉人吧!我想。
(應該幫他立個銅像在金山入口)

很多人賺很多錢,都放在自己口袋。
阿福叔叔告訴我:「阿賢,以後等你有能力後,一定要回饋這個社會!」

真的很感動的一句話.......。

我會的,叔叔。

---------------------------------------------------------------------------------------------

這就是所謂的為善不欲人知,
但是因為阿福叔叔讓我想了很多,
所以還是在這說了一點點他的善行啊!

他從年輕到現在經營金山鴨肉店的奮鬥故事,
真的可以出一本書了,
十分感人與熱血,
應該會是很棒的一本勵志書,

改天去採訪他好了。
--------------------------------------------------------------------------------------------

題外話,
因為打這篇網誌,
看到過去的自己,
真他媽的苗條......哈..........

我該瘦身了...........


是瘦身,不是獸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