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身office,十分有幽默感,但卻常感到寂寞。

同事小佩的男友下個月就要入伍了,雖然大家都一直嚇她說:「當兵好可怕喔!準備好兵變的打算吧!」但其實我對她們的感情是樂觀的,至少在他男友當完兵是沒問題的,當完兵後呢?我不敢說,因為出社會後的狀況是沒有人能遇料的。

我們公司成員目前的戀愛狀況是─兩個熱戀中,五個單身中。所以公司裡的話題常圍繞在單身、聯誼、情色、娛樂等等,在我的眼中,公司是個有趣的單位,可能跟成員近八成都是七年級生有關,這也是本公司最有趣的部份,可以很隨性地談天說地。除了小佩之外,我的美編助理─漢堡,他有一個很不錯的馬子,天天幫他準備愛心便當,等他回家,真是個幸福的男人。雖然我們常都聽到有人說單身超好超自由,但每次看到小佩跟漢堡跟另一半的愛情,我想,大家其實都還是渴望每天會有一個人等著自己回家,就不需要像流浪狗一樣,一直在外頭流浪,然後非得搞到半夜才肯踏入家門。


上週末,我的車在忠孝東路一段拋錨時,天空下著毛毛細雨,那時我覺得自己真像一隻流浪狗,十分心酸。

如果你問我,單身好不好,我只能說因人而異,個性、愛好自由與否、心臟是否強壯,都有很大的關係。當非單身的人告訴我:「你別急啊!單身也很好啊!」我回他說:「那你現在馬上單身呢?」非單身的人:「.........」
說真的,以前我也都不瞭解單身人心裡的感受,我看到很多單身好幾年的朋友,雖然嘴上說單身有多好,但我還是看到了他常常落寞的表情,也不時透露著灰色的神情。那麼,非單身的人呢?即使有另一半,嘴上也常說哪個女人很優、哪個男人多讚....,我想,愛情這東西,矛盾得可以。

如果把我心中的信念、夢想抽離掉呢?我想,我無法如此堅強。

這陣子以來,我常常問自己,如果我是一無所有的人,又剛好失戀,我還能像現在一樣堅強嗎?肯定不行。最近一個與男友交往近十年的女性友人,分手了,她說她的心很痛,她問我:「為什麼你可以這麼堅強?」說真的,我也不知道,我跟她說:「你跟我都一樣,你要知道,錯不在於我們,只是我們的另一半不懂得珍惜我們,無法陪我們繼續成長,所以,就讓他﹝她﹞去吧!接下來的日子,也許會很痛,但是總有一天,我們都會擁有我們現在想像不到的幸福的,我們有追求幸福的權利,所以,再去好好談個戀愛吧!(那個王八蛋在未來的某個深夜,一定會後悔放棄你,前提是我們願意努力讓自己更好!)


有喜歡的人,一定要大聲說出口,即使失敗了,代表你還願意心動。

我很願意相信命中注定,總會有那麼一個人,是你見到他之後,就很想每天見到他,願意付出一切關懷在他身上,甚至願意給他未來,不計代價。也許很笨,但至少這輩子,讓你心動的男人(女人)有多少?特別是出社會之後,少之又少。我覺得某些衝動是好的,至少它代表著,你的血液還流動著一種叫「青春」的基因。

真愛?現在很少看到了。

如果有一個心儀的女人問我:「你的財力有多少?」
那我會回問她:「那妳的身材能達到林志玲的標準嗎?」

我不懂為什麼一個女人過了二十五歲後,總是尋問男人存則有多少個零,如果這個男人的存摺真的有八個尾數,然後呢?妳覺得妳值那八個零嗎?我並沒有責備女人的意思,財力雄厚是每個人追求的目標,但是,許多兩性專家也都說過─「女人要財,男人要性。」若真是這樣,天枰該如何平衡?我想這是每個男人都關心的問題。量力而為吧!即使男人始終都是混蛋、賤骨頭、色魔,但是親愛的,男人最混蛋的時刻,也只有射精那幾秒,很多時候還是願意用心對待妳們的人生。

(此段文章針對那些只認錢不認心意的女人,可別誤會,「女人要財,男人要性」這問題,我想男人女人都該檢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