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牛奶人   文/廣宏一

 

  藝人哈林與伊能靜因為黃維德的介入,這對娛樂圈重量級的銀色夫妻,他們的婚姻,在狗仔的相機快門聲中,即將喀嚓落幕。

 

  人很有意思,我們吃喝拉撒自己可以作主,但當要面臨抉擇一輩子牽手的人選時,卻往往寄託在那些不是跟你同床睡人的建議;而那些被徵求意見的親友突然搖身一變,在你的啜泣中,像是聖女貞德在火炬上,齜牙裂嘴承擔你受愛灼傷的痛苦。

 

  我們常常以為局外人,就可以精準的檢查我們腸子的長度,挖掘出我們感情上的嘔吐物。

 

 

  怯忘記這局外人,卻沒有在你難過時陪你沉默,在遲到時賠你道歉。

 

  他們並沒有參與你的感情,卻當作人人有責,大夥都要關心一下,爽一下那正義的舒暢快感,拉一聲那不用負責的意見;如同我朋友在我去馬尼拉工作之前,告訴我去那會被菲傭拖出去槍斃洩恨之類等等(害我晚上都抱著筆記型電腦充當防彈背心)。

 

    自古至今整個婚姻規則,就是以兩個天秤來看。

 

 

  英國的名作家狄更斯有情婦;儘管那時他已離開妻子,卻從未公開與情婦同時露面;儘管表面上是尊重他的太太,但他其實是害怕社會的輿論;幸運的是,他也在死後於西敏寺的詩人角,得到洋洋灑灑一片歌功頌德的墓碑。

 

  伊能靜因為是有夫之婦,所以當她承認這段婚姻遇到喜歡卻不是丈夫的男人,就該觸礁溺死;但換個角度來看,已同床異夢的夫妻,就像是高中男女朋友關係,可以簡單分手,但因為多了婚姻枷鎖,所以任何一方先承認私通外遇,無論是鄰居的三姑或是遠房親戚的六婆,人人得以痛快誅之的罪大惡極行為(僅次於被執法者開單)。

 

  真實人生的舞臺上,在廣宏一看來,這對銀色夫妻不過就是即將開幕新的人生。

 

 

  遺憾的是小孩將開始在除夕過兩個新年,苦笑的是他也將領兩份壓歲錢,甚至得到忙碌父母加上愧疚的額外關愛。

 

  除此之外,我不認為你、我、她有權利斥責或是建議別人感情該怎麼走下去;因為,我們並未與他們在睡前一起同意打開夜燈;因此,沒有陪他或她一起睡的人,叫再大聲都只是沒有地樁自娛的鷹架快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