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四搭高鐵去嘉大(新民校區)演講,這是我第四個學校演講,雖然還是許多學生不熟悉我,但是這就像分享+宣傳,
都讓我一步步邁向更好的階段。也很謝謝學生會的努力,我有感受到他們的認真與熱情,也許「牛奶人」這三個字還會
讓人有賣鮮奶的錯覺,但是我希望這三個字在未來的日子裡,會讓大家聯想到的,是一個真誠、分享故事的人。

當天的演講內容,除了分享出書前後的一些小機緣之外,還有細數每段情感背後的小故事,這是之前沒有在公開場合聊過的。
演講人聊自己的感情生活似乎不大恰當,但我相信,愛情是最好的動力。我們也因為愛情,學習到好多好多,那都是人生中
很重要的養分,也許懵懵懂懂,但是那些不成熟的愛情與人生轉折的成長分享,也許都可以讓學生們以此為警惕,並且活得
更好。



學生們做的手工海報,真可愛!



學生們做的手繪小傳單,一樣很可愛!




不好意思,頭髮翹了。



好用心,還有感謝狀耶!



結束後,
學生問我:「你會鼓勵我們走插畫或設計這條路嗎?」
我:「這條路很辛苦的!要有異於常人的毅力與運氣。」

當然,就像發條最近文章所寫的,我想回應他的是,我會繼續堅持下去。



總之,謝謝嘉大的同學們。

----------------------------------------------------------------------------------------------------------------------------------------------------------------------

離開嘉大之後,並不打算直接回台北,
都到了南國了,不隨處逛逛,肯定會對不起自己的。



第一次住進了只要400元的嘉義國軍英雄館,很樸實,但卻有一種很妙的感覺。(沒有阿兵哥的臭味)



就連吹風機也很「平易敬人」,讓我又想起了當兵那段日子。後來忘了拍門口俗又有力的招牌,可惜。



隔天早起,看著窗外對面的南部大別墅,心想:「這樣的房子大小,在台北應該要3000萬。」
於是心裡嘆了一聲。



隨後開著車在嘉義市區閒晃著,一不小心就開到了阿里山。



阿里山的志明與春嬌在路口歡迎我們。(這就是南部人的熱情與可愛!)雕像俗又有力,很呆,但我愛。



一路山陰雨綿綿,車輛也不多,好悠哉啊!



整個人彷彿成仙,忘了時間,漫步在雲端裡。



我很好奇,山上人家去7-11不會很不方便嗎?我想他們有自己的生存之道。



後來經過了一間很漂亮的咖啡館,決定下午就賴在這了。














應該有嗅到一絲絲的芬多精吧?
我發現阿里山山上跟陽明山的空氣真的不一樣,有更接近原始的味道。
有空大家也多多去那兒走走吧!
(不過那兒山路多落石的樣子,開車要小心點!多看看路邊的告示牌,它會標出今日危險指數。)

-------------------------------------------------------------------------------------------------------------------------------------------------------------


《待續》





《延伸閱讀Relajar畫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