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有人問起我的家鄉在那的時候,我總會猶豫一下。

雖然家鄉在金山,但從13歲國一開始,每天通車到基隆上課的日子開始後,

我就跟家鄉越來越遙遠了。

國中3年在基隆念書、高中3年在永和、大學與研究所共6年在台南、

當兵1年在中壢、工作4年多在台北,

離開自己的家鄉一共17年。

 

所以當我每次回到家鄉,心情是矛盾的,

就連唯一僅存的朋友也都離開家鄉工作了。

 

以前我常開玩笑跟媽媽說,這樣看下來,我會不會離家鄉越來越遠。

接下來有沒有可能離開台灣呢?

 

大學時代,雖然人在台南,但當時與女朋友同居,

一點也不會感覺到寂寞,感覺上,女友在身邊,她在哪,我的家就在哪。

甚至可以一起去流浪也無所謂。

前陣子,自己一個人去台南,半夜一個人騎著摩托車,聯絡不到朋友時,

還真是寂寞。那時我才開始懷疑起自己多年來所眷戀台南這城市的心,

是否是種誤會?

我到底是依賴著那個城市?

還是依賴著那些年的愛情?

畢竟,城市再友善,若少了一顆相互依靠的心,

確實是寂寞的。

----------------------------------------------------------------

在台北的日子裡,

常常期待能有當年的歸屬感,但也經常被提醒,

工作與學生時代早已不同了。

這我當然知道,

但如果長大之後,就必須只能依靠自己一個人堅強的意志力與肩膀,

說實在的,相當寂寞啊~

 

我們都長大了,但希望別失去那樣的熱情,

否則一切也將失去意義。

 

家在哪裡?

在每個人的心底。

 

                                                           牛奶人 2012/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