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牛奶人

剛剛去朋友吉兒的網志看到她寫的一篇文章─『當女人的成本』,讓我感觸很多,
沒錯,台灣部份媒體每天在教女人如何化妝、瘦身、穿衣配件,就如吉兒朋友所說,
女人的外在就像夕陽產業,投資越多,獲益越少。
我覺得在台灣生活的人很辛苦,不論是男人或女人都一樣,就連在那所謂競爭力高的城市中
走路,都倍感壓力;壓力來自於不自在做真實的自己,總是太在意陌生人的眼光。
很多人都是在為別人而活,我記得有一個廣告的文案寫的是─你這輩子花了多少時間跟自己的靈魂對話?
說的很好,我也記得,學生時代那些比較獨來獨往或是專注於自己生活的人們往往被貼上孤僻標籤,說真的,
為何這麼說呢?也許,台灣真的太小,小到人口密度過高,人多到讓人無法思考。
我看過很多女生每天都帶著小鏡子一天補妝三百次,口裡吐出來的談吐都是哪邊衣服好買,說真的,
這些女生越是這樣去定位自己,她所遇到的男人,就只幫她定位在那個部份。
台灣的人,真的很可憐,並不是沒飯吃可憐,而是活在人云亦云可憐;台灣很多人都不懂「生活」這兩個字,
也因為如此,我想我爸才會每天被新聞連番轟炸,而我媽也才會因為鄰居的一句話落淚。
另外,我認識很多人都很怕自己有一秒是沒有朋友,我不懂,真正的朋友不是朝夕相處,真正的朋友是會在
你做錯事情出來勸你。我也看過很多人賣命在交酒肉朋友,或是那種彼此不太熟卻可以輕易利用對方。
藝人藍正龍說過,一年聯絡一次的就算他的朋友,而他的朋友不多,但是是用真心在對待彼此;我由衷欣賞他。
我的知心朋友也只有幾位,但當他們做錯事,我會直接糾正他們,他們不順利我也會替他們傷心。

我們的世界怎麼了?台灣怎麼了?你有沒有問過自己的靈魂,你快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