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假日下午,
哥約我去老家附近的海邊走走,
兩個男人,
沒有彼此女友的陪伴,
就這樣愜意地一步步
走向老家旁的海邊,
坐在岩岸上,
細數的多年前那些兒時回憶,
那些無憂無慮的日子,
和現在長大後所面對的種種壓力,
不約而同的共識是─小時候真快樂。

有多久沒來老家旁的海邊看海?
雖然北部的海真的稱不上漂亮,
看起來灰灰暗暗的,
但這是我們的宿命啊!
我努力催眠自己,
並想起金山鄉市區馬路旁的看板寫著:「北金山,南墾丁。」
哈哈哈,
我發現金山鄉公所的人真是幽默,
但也許也是另一種人生態度,
我們總是要努力地告訴自己,自己並不差,而且很好。



◎從這裡看下去,很壯觀,
我想下頭這片海灘,應該是金山最後一片淨土,
最不受汙染的一片海灘,
今年夏天我要帶朋友在那裡裸泳。






我跟哥坐在白色大石頭上,
聊了一個關於夢想的話題,
哥的夢想是不知道,
(以他的年齡,廣義來說,就是經濟無慮。)
而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個圖文作家,
(阿!台灣有這樣的環境嗎?嗯!我想是有的,一直這樣相信。)

兩個無聊的男人,
坐在海邊喃喃自語,
訴說著那摸不著邊際的夢想,
我問哥:「你覺得我那件【夢想中的事】,會順利完成嗎?」
他告訴我:「遲早的事!」

我好希望,
等那件【夢想中的事】完成後,
我可以跑來這海邊,
大叫:「我做到了!」

光想到就好爽,
是不是真的能完成,
這幾個月內就能知道了。







◎套句暢銷作家九把刀說的:「人生就是不停地戰鬥!」 哥哥要繼續戰鬥! 我也要繼續戰鬥! 上頭照片的釣魚阿伯也是在戰鬥啊! keep walking.....every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