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台北奮鬥─
多老套的一句話,但卻是很實際的一句話,
我是個鄉下小孩,
從小就被老師瞧不起,
全校只有美術老師懂得欣賞我,
如果我的人生失去畫圖這件事,
我大概就只是個無路用的人了,
還好,
老爸老媽認定我這輩子只會畫畫,
所以沒逼我去唸建中,
所以我很快樂,
真的快樂!
----------------------------------------------
如果將來我有了孩子,
我一定會用很嚴肅的表情告術訴他,
「把你最愛的一件事做好,即使你這輩子只做這件事。」
----------------------------------------------
來台北工作、生活的這三個月,
好多感觸,
似乎把很多事濃縮在一起,
然後一塊發生。
----------------------------------------------
很多事情,在別人的眼中,也許都是很微不足道,
也沒必要去做,
也許很多人隨著年紀老些,
就越把自己困住,
不能耍幼稚、不能如何如何,
久而久之,
外表是成熟了,
內心裡的小孩卻早已被自己壓抑到受不了地想爆炸,
感動會越來越少,
我告訴自己,不要當這樣的自己,不要裝模作樣,不要欺騙自己的感覺與感動。
--------------------------------------------------------------
今天出版社的人告訴我,
要繼續創作下一本書,
不要停止,
很簡單的一句話,
讓我感動好久,
因為我知道有人挺著我的夢想。

我們,總該為自己這短暫又苦悶人生,留下些什麼。
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也是,
我不是勵志型的圖文作家,
但我很想讓大家知道我是一跛一跛地努力在實現自己的理想,
真的好用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