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斷地向前進步,是我們唯一能做的,也是必須去學習的一件事。

因為表哥的緣故,接觸了一位大老闆父親的喪事。
午後,我跟表哥來到了大老闆的家,
那是一個大家都嚮往的高級社區,
看著大老闆細細分享著父親那個年代的種種,
一雙手,靠著唯一的勞力,支撐起整個大家庭。

大老闆是個溫順的人,
說起父親,眼神收起商場上你爭我奪的殺氣,
取而代之的是,
溫暖且感謝父親的語氣。

我很認真聆聽著,


心中也想起了自己的父親,
想起了那段爸爸每天身兼三份工作的畫面,
只為了供我們唸書。


父親,
如果可以的話,
我真希望能為自己的爸爸做些什麼。

甚至自己成為父親這角色。

表哥說:「以前的人,學歷高了之後,就會有一份好工作。現在的我們,即使有了碩士學位,卻是一樣。」

的確,
某個層面,
現代的人雖然生活優渥,有電動可打、有漫畫、網路、電影、高科技等等,

要生存,
卻也顯得十分辛苦,

文明的社會,因為電腦,
我們不需要去田裡工作,
但換個角度來看,
我們一樣是勞工一般,
只是把田搬到電腦裡而已。

並沒有多優雅。

一個5元的麵包,變成了30-40不等的價位,
我想大家應該都有很多感觸。

--------------------------------------------------------------------------------------------------

很多人都說,
年紀越大,夢想會越來越小。

在這社會裡,
許多上班族就連中午吃晚滷肉飯,
都得思考要選大碗或小碗,

努力了一整個月,
薪水卻只夠活著。

更別說想要像以前那樣,能養活一家人,
更別說是想要買一間動則千萬元起跳的小公寓了,
至少房價在台北這城市,
是這樣沒錯。

---------------------------------------------------------------------------------------------------

關於上一篇文章,
謝謝大家的鼓勵與安慰,
或是指點,
我好很多了。

也許有部份的人提醒我,
這樣做會得罪到人,

我只能說,
我一直都知到自己扮演什麼角色,
當然,
事情的對或錯,
我們只能依照自己的認知去判斷,
至於那樣做,
我會有什麼樣的後果,

我想,既然決定做了,就得去承擔一切的風險。

當然,
我還是會默默地做好自己份內的事,
即使規則是依照大環境在走,
至少問心無愧就好。

我們都一樣,
如果有一天你們也遭受到諸如此類的不平,
還是老話一句,

Be a man,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