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很忙,卻還得更忙。

不知道你們是不是跟我有相同的感覺,
明明做了好多事了,
卻在夜深人靜時又問了自己:
「我是不是應該更努力一點。」

有,
有這種感覺,
很多很多的瑣事不斷出現,
儘管已經全身痠痛,腦袋一片麻木,
卻得硬著身子、繃著神經,
試圖讓自己再度進入對的狀態,做對的事。

昨晚我整理了一下自己09年度做過的事,
發現其實已經很足夠,
甚至可以很明顯地看出,
比起之前上班時所做的事情更多。

因為上班時,你的工作內容全圍繞著老闆所交代的事情。
自己成為個體戶時,你得主動為自己找更多事來做。

各有好壞。


02

親愛的隔壁鄰居,
你堆在門口的垃圾不斷在長著飛蠅,
而且你是習慣性將一大袋垃圾堆在門口,
不斷在發臭,
我已經忍耐兩個月了,
所以我寫了張紙條貼在垃圾上方,
希望你們能清除掉。

你們是師大的學生,
應該會懂這個小小道理才對。


03

最近新聞充斥著打假球事件,
看到研究所同學在msn暱稱打上:「沒有好環境,球員當然打假球。」
朋友打:「黑道獎金500萬vs球團獎金100萬」

我想這是人性最基本的問題,
很値得我們思考。


04

生活中扣除掉吃喝拉撒睡娛樂發呆等等,
我們剩下多少時間能夠做有意義的事?
有個朋友跟我說:「人生就是要拿來浪費!」

乍聽之下很頹廢,
但還真的有些道理耶!
問題是,
該浪費在哪部份?

人生這麼短,我都過了快二分之一了,
這個問題真的很可怕,
我也想了很久,
人生不會再重來,
我們也只能一直往前走。

那些過去的事,
真的就只是過去,
偶爾拿起來回味一下,
好的事,可以意猶未盡。
壞的事,笑笑當年天真。

真的是這樣,
如果你問我,
我的人生目標?
其實當年也只是受了紅膠囊書的影響,
當年告訴自己,
我也要出個10本書,
僅此而已。

問題來了,
等到你真的出書,
你開始會思考自己作品的價值在哪?
銷售量好不好?
簽書會會有幾個人來?
有沒有很多人喜歡你的作品?
下一本書該如何銷魂?
是讓自己銷魂?
還是讓讀者銷魂?
賣書的收入能不能夠讓你偶爾去吃個吃到飽之類的套餐?

這些都是血淋淋的事實,
於是,
我開始有點想要過那些開怪手男子漢的生活,
因為,
其實他們收入比我們好很多,
還可以很瀟灑地一邊喝酒開怪手,
當然,
他們也有自己的憂愁。

人生也許就是這樣,
當你希望自己忙一點,
多做些風光偉業時,
到頭來,
你肯定又會懷疑起自己,
這是我要的嗎?
我為什麼要把自己搞得跟神經病一樣?

也許你是可以選擇的,

等到日子真的悠閒了起來,
你又會覺得自己活像個廢物,
每天移動來移動去,
像隻細菌。

人生這兩個字還真的很不容易。

有太多無法預料的感覺與變化,

所以,
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再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坦白說,
我現在覺得這是正常的,
因為大家根本沒有能力與時間去思考與選擇,

於是,
在宇宙空間裡,
鳥瞰著我們的生活,
我們跟一群魚每天游在水裡並沒有不同。


05

今晚,
要一邊開著音樂,
一邊畫畫,
沒有為什麼,
只是需要給自己多一點刺激,
好完成一些跟自己頻律接近一些的好作品。


衝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