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有一個角落,很適合放空。

一個愜意的下午,我開著車在台北這城市,心裡想著:「台北之外,有哪裡是不會太遠,又可以好好享受放空的一整個下午?」
腦中突然浮現淡水兩個字,很怪,也的確,雖然淡水已經被過度開發中,但還好它的區域算蠻大的,還有好多很田野風情的景緻。
這時我想起一直再呼叫著我的朋友,她跟男友在淡水開了一間咖啡店。
聽說餐點十分美味,也相當平價。就想說來去捧場一下,於是一路開往淡水。



由於這個朋友是走貴婦路線的,老闆也很可愛,是個很man的帥哥。




店裡面的擺飾雖然稱不上豪華,但部分也相當溫馨有氣質。



看到水源路金城武來到此店,老闆馬上拿出日本惠比壽啤酒招待。



然後還有氣泡水。



接著,南瓜湯上桌。(果然,水源路金城武不是浪得虛名的,我都沒開始點菜,就自動上桌了,服務真好。)



阿阿阿阿.......這不是最令人銷魂的烙餅嗎?!沒想到咖啡館還有烙餅可以吃,那我就不客氣了,大概沒幾分鐘它在進我的肚子了。



噹噹噹~~噹~~!!! 重量級的德國豬腳餐
(因為在來的電話中,我特地吩咐他,我要吃肉....)



其實現場看這只豬腳比照片更大,而且還沒入口,香味就讓我飽了。



肉真的好嫩.............




啥米?你是要撐死我喔!豬腳餐都還沒吃完,烤雞腿排又上桌了!
(水源路金城武平常的健身都白費了 掯)

這一吃,大概把我這個月以來想吃肉的慾望都一次滿足了吧!







吃完了主餐,老闆又貼上地附上了一杯冰滴咖啡,咖啡的純度與香味真的跟外面的咖啡差很多。



最後最後,還有一杯熱咖啡潤潤喉。

其實吃到這裡已經很撐了,但十分滿足。



用完餐後,就在店裡閒晃了一下。
(這面復古的白色窗戶跟我畫室裡的fu還真像。)





雖然裝飾不算豪華,但老闆說,他們在食材上十分重視與用心,希望能給顧客吃到最新鮮美味的餐點。



店裡有好多淡大的學生正在準備期末考,一坐就是一整個下午。



我個人最喜歡這個角落,很適合在午後躲在這兒喝咖啡上網或看書。



咖啡豆也都是原產地直接送來這兒滴。




除了咖啡跟美食之外,這兒還有大量的啤酒,真適合聚餐!(未滿18歲不能喝酒喔)




此外,2樓有一塊跟操場一樣大的空間,真是嚇死人了!
據說還有一個小舞台可以請樂團表演之類的,真的挺適合團聚的。



除了大量的空間,角落不時也出現文藝的fu。
(在這睡午覺好了)

呼....................................

----------------------------------------------------------------------------------------------

【後續】

原本這頓飯是朋友要請的,但當結帳時,我發現剛剛吃的兩份套餐500元,我便自掏腰包了。
真的很便宜又好吃。
下次如果妳們有去淡水,別忘了去吃吃他們的豬腳,真的粉好吃!
而且,報上我的名字,應該可以打9折吧!
ㄎㄎ
(老闆:我有說ㄇㄇㄇ???)

如果想重溫學生時代的人,很適合來這邊吃吃豬腳,然後飽足後再去淡江大學校園逛逛喔!


【河畔咖啡】店家資訊:
●淡水鎮北新路184巷120B1(在淡江大學校園旁)
●02-2628-2229 (請訂位)
●星期一~六AM11~PM9(星期日公休)

●臉書可搜尋【河畔咖啡】



備註│這篇文章沒收一毛錢,所以圖文作家真的很窮,完全是用友情的力量在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