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從市政府搭上小黃後,原本想直達中和,後來想說去公館吃個割包+排骨湯好了,

於是改請司機載我到公館下車,一路上跟司機聊了起來。

 

他:「我快60歲了,兒子還在念研究所,研究費每個月只有3千多元,只好繼續跑計程車供他生活,已經跑幾十年了。」

我:「那就請兒子快畢業吧!快點出來賺錢,別讓爸爸這麼辛苦啊~」

司機嘆了一口氣:「是啊!我真很累啊!」

他:「年輕人,你一個月賺多少錢?」

我:「大概WWQRSd」

他:「那很不錯啊!」

我:「辛苦錢啦!支出的也相當多,這兩年算幸運一點,現在年輕人都很辛苦,上班領那樣的薪水真的沒有未來。所以不靠自己去拚,就完了。」

 

車子快到公館時,

他:「不然你打包食物再上車,我繼續載你回中和,我想跟你聊聊兒子的問題。」

我:「不了,我想好好享受這頓晚餐,不打包了。你兒子出現什麼問題嗎?」

他:「你覺得我兒子去拚公務人員考試好嗎?」

我:「現在景氣這麼差,若他自己也沒特別想法,讓國家養當然好啊~」

司機安靜地點點頭,對我微笑。

 

事實上,我看到的是一臉滄桑的司機爸爸,煩惱著孩子的未來。

憑著一天又一天辛苦握著方向盤,只希望孩子有好出路。

也讓我想起自己念書時,爸爸沒有半句怨言地賺錢與全心付出。

 

一個人坐在店裡吃著割包與排骨湯,心裡面是踏實的,

因為出門在外,每一頓飯都得靠自己的力量,腳踏實地地爭取每一分錢。

如果問我,在外面自己創業是為了什麼?

 

我現在會這麼說,

不讓家人擔心,而且必須讓他們知道,

你長大了,可以獨立自主。

而且還能夠擁有自己的一片天。

 

                                                                     牛奶人 2012/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