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我依稀記得,
那個無聊的下午,
我跟哥哥失落的表情─賴活著。

一個是剛把雜誌社工作辭掉的編輯人,
一個是剛退伍找不到工作的笨蛋,

兩個如此失意的人一路閒晃到家鄉的海邊,
真的差一點就一起跳下去.............
游泳....,

那時候,我找不到工作,
『愛情,三分熟』也畫好了很久,
等著出版社的回應,
那時真的覺得自己一事無成,
信心跌到最谷底,
離開那灰調天空的海邊後,
我們走到85度C,
點了杯拿鐵,
我垂頭喪氣地問哥哥:「你覺得我的書會順利出版嗎?」

哥哥想都沒想就丟回一句話:「放心,那是遲早的事。」
-----------------------------------------------------

那陣子,小貝也問我,為什麼我這麼在意出書這件事,
我想,出書對我而言,
是對自己的一個交代。
對三歲時拿著畫筆畫上一整天的自己的一個交代,
對在復興美工那三年無數個熬夜畫圖的自己的一個交代,
對一直沒放棄過畫圖的自己的一個交代,
沒有其他理由了。

今年七月,
我想離開台北,
我想愜意地浸泡在墾丁大海裡,沒有一絲絲煩惱。
好不好? 我對自己說。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