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段短暫的旅程,
要從11號週五晚上說起......。 

●上週五,一個人坐上往金山老家的客運, 
從台北這大城市, 
風景一路轉移到熟悉的金山老家海邊, 
大概是晚上6點多了, 
一邊吃著台北車站買的難吃晚餐, 
一邊發呆著, 
真的好想念老爸老媽老哥.....。 


回到家後, 
老爸就以裸體姿態迎接我, (我家的人都習慣裸身) 
老爸還是一樣, 
習慣在晚上拿一盤小菜,
 一邊喝著藥酒, 
事實上, 這也是節檢的他, 生活中很大的享受了。 
(當然還有他每天都得看上300遍的政治節目) 



老媽則是在廚房忙進忙出, 一邊跟我哈拉著, 畫面中的她,正囔著:「把我拍漂亮一點!」 


喔!這是我老哥的未婚妻..。(太瘦了,要多吃飯) 


啊...這是我老哥, 由於腋毛太大撮...., 所以還是以馬賽克處理比較適當些....。(哈) 


快要結婚的小夫妻拍一張吧!



接著,我就攤在客聽跟家人一起看肥皂劇,
轉台之中,
發現一位台灣最美的主播.....,↓


(這是金山的地方新聞台..我只能說...製作單位真帶種....)



隔天中午,老媽還是一樣,
人老是在廚房...,
真辛苦...。

大同電鍋....歷史悠久....,真的是養大家長大的好朋友。

中午大家吃老媽煮的榨菜肉絲麵+小菜,真好吃。

沒騙你,真的很好吃....。

然後啊,表弟妹突如其來地造訪,
我們就載著老媽去海邊晃晃,
順便去探在金寶山工作的老哥的班,

有沒有一種要升天的feel?

金寶山越來越厲害了,塔裡跟美術館沒兩樣,這只是局部,還有更美的地方....。

我只能說,真的是人間仙境啊,以後我往生了,也要住這。

接著表弟妹就載我去七堵車站搭火車了,
保重了~我親愛的家人們,我會再回來看你們的。

很詭異的一個車站,
因為要從隧道中間的入口進去搭車。

一個人搭火車,
很詩意,
也很寂寞....。(等啊等啊)

到了福隆後,
必需經過一個大橋,到達對岸的舞台。
人多到很哭腰,
有點「奈何橋」的味道。


天空彌漫著即將爆發的氣息,很美。


一到演唱會現場,
小貝跟他的同事已經準備閃人了,
不過為了配合他們的行程,
只好一起等搭計程車去礁溪的民宿。


當晚我跟小貝被安排跟一對奇妙的情侶一起睡一間,


隔天,大家一起從礁溪火車站出發,
(其實裡面有一個算是特別身份的人,我不能說。哈!提示:跟作家有關。)


小貝的老弟and馬子也跟著我們一起去福隆,
你們不覺得他們很像卡通人物─魯魯米.....。


我們還沒到海邊,
聖董跟小嫻已經等我們很久了,


聖董是我研究所的好馬吉,因為我們臭味相投,都很色....。


福隆海邊真他媽的熱,
我們買了好幾手啤酒,
像流浪漢般坐在沙灘上喝起酒來。


我喜歡這張,很有feel....


後來,我們拖著大白鯨下水,
然後在水中一直撒尿,(因為啤酒真的喝太多了)

喔耶!設計人萬歲!友情萬歲! 撒尿萬歲...

兩隻烏龜...一直露出頭,載浮載沉....。


接著,我們選好了聽音樂的好位置,然後.....


四個人一起挖洞,
因為我們要睡在裡面。





開始呼呼大睡.............................................


我們是真的都睡著了.....
是平常上班的疲倦讓我們如此安心地解放,
也安心地睡在這異鄉....。
(直到有人經過我身邊,把手上冰啤酒的水滴撒在我臉上,我才醒了過來。)


其實很多人是去那邊睡覺的。


當然,也不少人從頭high到尾.....。
而我們,
真的只是找到一個去那邊睡覺的理由而已。


但是,
偶爾讓沙子撒滿全身的感覺真的很棒。


艾,隔天還要上班,
不然我們應該會直接睡到天亮,
回家吧!

後來,在火車上人多到一個可怕的地步,
我們就這樣一路站在火車上廁所裡,一直到台北站....。

●這趟旅程給我的感想:
工作一段時間,就該好好去解放自己。
努力實踐吧!

(部份圖片由聖董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