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阿毅跟我去印刷場看【下體缺氧】的印刷,
印刷廠的巨大喀喀作響,
我們在騎樓上吐著煙,
一邊聊著最近所發生的鳥事。

為什麼這世界總是壞人在傷害好人?
然而壞人卻始終活的比好人快樂多了?

最詭異的是,
那些壞人從來都不曉得自己是個心黑的惡人,
把人心當作小白球在消遣著。

將小白球敲往遠處後,
大笑幾聲,
就坐著車往下一個果嶺去了。

而壞人身邊的朋友,
正是那些默默不吭聲的球友們。

這些球友不是壞人,
他們只不過是習慣了這世界的現象,
不會去制止不合理的事,
因為真的太多事了。
管也管不完,
的確。


看到阿毅的側臉沉思著,
我知道他也有跟我相同的煩惱,
只是男人間習慣以默契去傾訴這一切,
從不囉哩巴唆。


22歲那年冬天,
我曾經也是個壞人。


現在的我,
每天都在為當年所犯下的錯檢討著。

我希望,
我們永遠都不再傷害任何一個人了。

從阿毅身上,
我看到的是一個大男孩的真,
即使他已經28歲了。


如果這世界的人都像他一樣的真實,
也許世界就和平了。



【下體缺氧】預購中
凡是購書者 即有機會參加牛奶人最嗨的專屬活動!








牛奶人福利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