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是凌晨4:46

是的,我失眠了。
已經好久沒有失眠了。


我在想什麼?
我在想我的朋友跟家人,
先說好,
我喜歡女人。





開始



習慣性去逛我們華人版圖總編輯─黃俊郎(知名作詞人+總編大人+作家)的部落格,
看到了一篇他很早之前寫的文章,如下(要先看完這篇文章 再繼續看下去):

http://dearalang.pixnet.net/blog/post/10175234



看完了嗎?

好  繼續往下看

我依稀還記得,去年剛失戀時,去華人版圖談第二本書+閒聊,

阿郎跟我說:「牛奶人,你是要吃現在而已,還是要吃一輩子?」

然後就繼續忙他電腦中的案子。

接著離開後,

很剛好我又跟阿郎搭同一班電梯,

阿郎又跟我說:「有時候失戀不是壞事,這樣的狀態下,反而能讓你思考更多。」

之後他好像是去開他的車,

而我默默走到對面騎樓騎我的小偉士。


一路上我想了很多,

想起剛認識阿郎與華人版圖的一切,

還有包括華人版圖blog的背景音樂─不能說的秘密 鋼琴版


看完了阿郎部落格的文章後,

我開了發條的相本,

看了314那天三人合辦的簽書會,

就是這兩張照片↓







我在黑夜裡的房間,

默默地看這發條拿著我第二本書的封面,

嗯,

儘管,

照片中是我在發言,

發條一樣默默幫我拿著書封讓大家都能看得到。


這讓我想起前面阿郎blog中所寫的那份「情誼」、「氣度」,

雖然我不是黃俊郎,發條也不是周杰倫或是方文山,

但是這之間的相挺,

讓我頓時感動很久。


你們一定覺得我太誇張,或是我有病。

-------------------------------------------------------


很多時候,

人與人之間的緣分,

很難形容。

我還記得第一次認識發條這號人物,

是我還在當兵,某一次放假,一個人逛到基隆的誠品書店,

那時候的我好想出書,

所以常會去看看最近哪個新人又出書了,

我看到了一本封面紅到發亮、十分後重的書─【天兵週記】,

心裡想:「幹!又有新人出書了!我何時才有這機會?」

然後默默翻開天兵週記,

翻開第一頁我就笑了。


4個月後,

我接到跟發條同一家出版社的電話,

找我去談書的事,

沒錯,

就是華人版圖。

---------------------------------------------------------------------

我是個鄉下來的小孩,

發條也是,



因為我什麼都沒有,

所以對於上述這一切,

我格外珍惜。


至少,

當我半夜失眠時,

默默看著這一年來在出版上的種種(真的發生好多事),

我笑了,

不是皮笑肉不笑這種,

是心裡真的笑開了。

------------------------------------------------------

現在的發條正在搞一個很大的案子─【熊貓人】,

我覺得他的未來會跟周董一樣屌。

而我正要出版第二本書,

要一直這樣努力下去。

-----------------------------------------------------

有一句話叫─ 欣欣相惜。

真的,

發條是我們的榜樣。

-----------------------------------------------------

當然 阿芳先生的努力,

也常常嚇到我。




不管以後會怎樣,

我都希望自己記得這些感動,

這陣子,

我還是要十分謙卑第謝謝很多人──

謝謝阿郎、小瑜、繆繆、發條,




還有謝謝阿毅跟妹妹、蓁蓁、哲聖、小嫻、小胖,生活上有你們的陪伴真好。

還有正在讀我這篇文章的你們,


當我偶爾覺得自己一無所有時,

你們讓我想起自己還擁有什麼。


謝謝你們。




ps:我沒有在發表得獎感言或是遺言,只是覺得想感恩。



我現在聽到窗外鳥叫聲了,
該去睡了,
晚安各位。






牛奶人福利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