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後,我的燒焦生活中,夾帶著青春的愜意。

以前常路過大安森林公園,
一直都沒有仔細進去走走,
最近每當再電腦前工作一段時間後,
總是習慣性走上幾步路,
爬上天橋,
先是花上3分鐘好好地看著底下的十字路口,
夜裡城市的車輛匆忙流竄著,
我卻是寧靜第享受著夜風的吹扶,
心裡頭盡是放空著,
挺舒服的,
有著一種對比上的美感。

77年次的女孩,
因為大學校園的採訪作業,
在午後拜訪了我。
曾幾何時,
我也會因為與學生相處,
而短暫感受到青春的氣息,
女孩的笑容很青澀,
臉上刻著深深的小酒窩,
傻傻地大笑著,
眞酷,
與她在師大路上邊走邊閒聊著,
我跟她說,
我今年18歲。

---------------------------------------------

單身,
有時候是愉快的,
就彷彿詩人般的自由與痛快,
再也不需要在特定時間報備行程,
更不需要吸收情緒化,
我可以欣賞每一張臉,
就像一本本好閱讀的讀物,
聽著每一個人的愛情故事。

我蒐集了好多故事,

因為有你們,

生活的開本,

尺寸加大了許多。

--------------------------------------------

現在我的私人生活,
就跟輕音樂的節奏相同,
溫柔地撫慰著我焦黑的人生,

我的房間,

是座不打烊的咖啡館。








牛奶人福利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