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檢視這近8年來的自己,是一種反省,也是一種沉澱。
在這個當下,我想謝謝過程中的自己,你很努力。



半夜忙碌到一個段落,
因為找資料,
不小心翻出了過去的回憶,
我把以前的自己傳給了朋友,
他們除了驚訝之外,
也感到十分有趣。

右圖是我18-19歲,
大學二年級的模樣,

左圖則是前天拍的。

通常,
不認識我的人,
都一直請我回到過去的模樣,
我總是跟他們說:「我喜歡現在的自己耶!」

我看著19歲自己的眼神,
是一個熱血的少年,
是一個為了耍帥不計代價的肖年郎,
對於愛情,
很認真,
但卻缺乏堅持與珍惜,
因為那時的我,
歷練真的不夠,
老覺得自己年輕就是本錢。

反觀現在的自己,
眼神溫和許多,
應該說有點癡呆了(笑),
好聽的說法是內斂吧!我想。


為什麼想謝謝自己?


說不上來的感觸,
也許年紀越大,
越會懂得去珍惜那些挫敗與教訓,

回頭看那些事,
沒有不好,
只是千萬別因為那些事綁了自己現在的手腳。

為什麼寫這篇文章,
因為過去那些過程,
現在看來都隔外珍惜,

你想,
人生就這數十年,
你珍惜過你的青春歲月嗎?

值得回味嗎?

我想太多了嗎?
沒有。

因為若我不想這麼多,
也許就無法靜下來好好寫完、畫完自己人生中的兩本書,
我想,
也許我這輩子是註定要踏上這條想很多的作家路,
這也是當年不喜歡唸書,
天天跑去田邊拿鞭炮炸糞便的自己,
所想不到的現在的自己。

26歲的自己,
變得喜歡思考,
變得安靜許多,
變得懂得反省自己。

我喜歡現在的自己,
所以我想謝謝自己,

謝謝你,
離開家鄉近12年,
受了好多傷,
卻獨自療傷。

你好努力,
我喜歡你在受點傷之後,
樂觀告訴自己:「再向前衝吧!」的無畏精神。





辛苦你了!
請務必繼續堅持!



很酷,
對吧?

我們都應該這樣珍惜現在的自己。







牛奶人福利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