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網友提出疑問,
他的問題是「真正的在乎,真正的情人是怎樣的一回事?」,
並且希望我幫他專文發一篇來作解答。


坦白說,一般的部落客被問及這樣的問題,
肯定不太可能會特別寫文解說,
不是我人太好,
而是最近忙著教畫,
耐心越來越好了,
所以我希望有了這次的例子,
下次也許大家可以寫信到我信箱(網誌頂端有我的信箱),
我一定會耐心回覆您的。
------------------------------------------------------------------------------------------------------

「真正的在乎,真正的情人是怎樣的一回事?」

問的好,代表你用心在經營感情了,恭喜你。

個人想法如下:

真正在乎你的另一半,是需要很大的包容力,但不是忍耐
當你真正深愛著一個人,你會真正感受到她的情緒與體溫,

你不會只在乎自己髮型好不好看,而乎略她大姨媽來的時候需要喝紅豆湯。
你不會只在乎自己壓力超大,而忘了適時地給她寬闊的肩膀。
你不會只在乎自己喜歡D罩杯,而忘了她需要的只是你的擁抱。

我看過許多男人的自私,
當然我必須說,我也看過許多不懂得滿足的女人。

我們都一樣,都需要改進與修正。

我這些話並沒有想要討好誰。

這個時代,環境的確很複雜,媒體的亂象、價值觀的扭曲,
都在影響著每一個人。

真正的情人是什麼?
簡單說,
當你一心只想為對方著想,
這就是愛情了。

雖然說,任何事情都沒有絕對,
但是我相信只要你們有心想珍惜彼此,其實任何困難都是可以解決的。

當然前提是雙方都需要付出對等的心

遠距離的問題,請盡力讓它縮短距離。
對方父母反對,請你拿出決心來,證明給對方看!
工作太忙?請加快你的工作效率、並適時與公司溝通!

真正有心,是可以克服的,就算無法100%克服,
請至少拿出決心讓對方真正感受到,好嗎?

希望以上一番話,足夠解答網友的疑問。

套句食神裡的台詞:「只要有心,人人都是食神!」
相同地,「只要有心,人人都是愛情達人!」


---------------------------------------------------------------------------------------------------------


接下來來聊些愛情之外的話題,




前陣子去參加了知名平面設計師聶永真的新書座談會【沒有代表作】
其實聶永真早就該出第二本書了,聽到他要出新書,我
絕對二話不說掏出口袋裡的錢。

能遇到他出書,大概我有生之年也不會太多次了。
並不是他無法出書,

而是他太忙、太紅、太多案子在身上,再加上也許他有嚴重的完美主義,
所以自從大約近10年前我買了他的第一本書【永真急制】之後,
像個小粉絲一樣地默默加了他的MSN,聊了幾句之後,
就一直在期待他的大作了。

還記得當時我才大二,那是一個沒有所謂部落格的年代。


聶永真
這三個字,就像是原子彈一樣地衝擊著每一個設計青年的視覺,
低調,卻又極具震撼力。

書店與唱片行裡架上書籍與CD,平均每10件就有7-8件出自聶永
之手,
如此暴走的瘋狂曝光量卻將自己姓名隱藏在商品裡的版權頁。

聶永真這三個字給我的感覺,是一把溫柔、殘暴、迷幻、爆發力,企圖攻佔平面設計市場的一把流行感很重的武士刀。刀刀見血,沒有人能夠忽略他的存在。


我還記得,
聶永真曾經幫我寫過一段序
那些文字現在還躺在我的信箱裡,
很可惜後來沒能用上。
希望我的第三本書能夠再次向他邀序,若真的邀的到,那還真是三生有幸。


聶永真的新書【沒有代表作】,9月4日就可以预購了,不需要任何人的推薦就能大賣的狀況下,
大家還是繼得快去搶一本!慢了應該就沒了!

●當天同席的貴賓:蕭青陽、
王志弘、馬世芳、詹偉雄、黃俊隆(都是重量級的人物)
很酷的一場座談,謝謝聶永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