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話 無字天書

晴朗的早晨,115教室優揚的英文朗讀聲跟隔壁班鬧轟轟的吵鬧聲形成了巨大的對比,英文單字飄浮在空氣中,包圍整間教室,成為了厚重的一道道牆,就像存在於另一個時空,硬生生地被劃了一道深深的區隔線。

英文朗讀結束後,班上男孩們包圍繞著懿倫同學,每個人眼睛瞪大著,就像看到寶藏一樣。

「這本書,它叫作無字天書,只有聰明人才看得到書裡的指意,傻瓜就看不出來了!」
懿倫拿著厚度高達300多頁、黑色封面的神秘書本,如演講般地開示著男孩們。

「可以借我看嗎?」
阿吉推了金色邊框眼鏡一下,發出低沉的嗓音,伸出右手渴望觸碰這本天書。

「笨蛋!這種高貴的書你看不出內容的奧妙啦!」
懿倫急忙地將天書又塞進了書包裡,一邊呢喃著。

男孩們只能乾瞪著眼,卻也捨不得散去,短短10分鐘偉大的下課時光都耗在這本天書揭開秘密的期盼中。當然,上課的第二天,懿倫同學因為一本天書,成了115最熱門的同學,當中還夾帶著至高無上的神秘感。

阿賢表面上一副不在意的模樣,其實心裡好奇得很,恨不得可以擁有那本天書。阿吉則是每堂下課都會主動向懿倫同學的座位報到,像極了守衛兵一樣,沒有別的原因,只想試試自己的聰明才智是否能看懂天書。

「看你們這麼可憐的份上,再讓你們瞄一眼,只有一眼而已,別說我這個人太小氣‧‧‧‧‧‧。」
懿倫再次現出天書,那道從書包裡的光芒萬丈又一次擄掠了男孩們期待的目光,就像一道神蹟一樣,救贖了每一堂無聊英文數學課後,下課後短短10分鐘的美好時光。

「噹‧‧‧噹‧‧‧!!!天書降臨!!!」
懿倫在第三堂下課課時,再度現出天書的模樣與地位,就如同偉人一般。

男孩們打從那天起,就把懿倫當作班上的巨星,只差沒找他簽名合照而已。

「好‧‧‧,這次我大發慈悲,讓你們看三頁,三頁呦!來,乖乖排隊!」
懿倫十分得意地坐在自己的位子上,一邊翹著腳指揮著大夥兒。

男孩們十分聽話,乖乖排著隊,11人的隊形佔滿了教室僅有的長度。

「嗯‧‧‧‧‧‧嗯‧‧‧‧‧‧?」
大奇同學直視著天書,瞪得眼珠子都快黏在書上,還是一知半解的。

「好了!好了!你是笨蛋沒錯!換別人看了!」
懿倫一邊露出邪惡笑聲一邊把大奇推到一旁晾著。

「我看到了!!!」
正宇同學開心地歡呼著。

「你看到什麼了?!」
懿倫驚訝地起了身,手搭著正宇肩膀,倆人安靜地凝視著。

「我‧‧‧‧‧‧看到書上有一個平頭男生,眼珠子瞪大看著我‧‧‧。」
正宇的聲音微微颤抖著,一副不敢相信自己能夠看到天書上顯現天蹟。

「平頭男生,眼珠子瞪大‧‧‧?」
懿倫自己都疑惑了起來,不可至信地趴著身子與正宇研究了起來。

 男孩們鼓譟聲擠滿了教室,女同學們則是安靜、認真地在自己座位上唸著下堂課要測驗的數學考題,久久才瞄了男孩們一眼。

「喂喂喂!這個平頭男生是你自己啦!天書的紙很高級、很滑,你的臉反射在紙上啦!」
懿倫差點沒把正宇的頭巴下去。

「結果揭曉了!事實證明你們都是平凡人!沒有人可以看出天書的指意!」
懿倫再次把天書藏進書包裡,一邊感嘆著世人的平凡。

男孩們很洩氣,但也無可奈何地乖乖聽著上課鐘響,回到各自的座位上,一邊傳著紙條討論著關於天書的神密事蹟,就是討論不出一個所以然。

黑色封面+300多頁的空白高級紙張+聰明人才能看出當中天意=天書???

阿賢跟阿吉當天晚上還夢見自己解開天書裡的神秘密碼,一邊在睡夢中喊著。

男孩們應該也都不例外。

隔天,懿倫一如往常地將天書又放入書包裡,上學路途中緊緊地保護著書包,深怕天書被別人偷走,一路護送天書安全抵達115教室。

「各位同學!今天我要宣佈一件跟天書有關的消息‧‧‧‧‧‧。」
懿倫坐在自己的桌上,面帶嚴肅地呼喚著同學們。

男孩們全都擠到懿倫身邊,像一隻隻忠犬守候著骨頭的降臨,抱著既期待又深怕受傷的眼神仔細聆聽、看著懿倫的嘴形變化。

「我決定‧‧‧,身負重任!擔任天書的總編輯!」
懿倫挺起了胸,語重心長地說。

「總編輯?!‧‧‧,這名字聽起來好炫喔!!!」
「懿倫同學懂好多喔!!!」
「總編輯是啥米?!」
男孩們議論紛紛。

「我要將我手上這本天書,出版成最熱門的少年快報!」
懿倫下了這個驚天動地的消息,校園似乎也爆發出規模7.0的強震,震央正是在115教室中心沒錯。

「少年快報!!!哇哇哇!!!好酷喔!」
男孩們興奮地只差沒尿失禁。

「所以,總編輯我‧‧‧,要在你們之中徵選5位漫畫家!從現在開始,想報名徵選的人!請投稿到我的桌子上,主題不限,把你最強的漫畫技法表現給我看!」
懿倫雙手插在胸前,雙腳微微張開,一付精神領袖風範。

這個芮式規模7.0的震撼彈,瞬間在男孩們夢想成為漫畫家的內心小宇宙中引爆開來!

打從這一刻開始,男孩們幾乎都無法專心上課了,不論是數學、英文、歷史課,大夥全都瘋狂地偷偷在課本底下,專注地刻劃著漫畫人物,「灌籃高手」、「七龍珠」是最熱門的擬模教材。當然,老師們永遠都不會知道這位懿倫同學的號召力竟會比他們來得如此廣大,一聲令下,全都成為了認真的業餘漫畫家,只為了擠下那5個正式漫畫家的行列。


三天就這樣飛快地過去了,畫漫畫的時間永遠不夠。

終於到了懿倫同學旗下正式5位漫畫家的名單公開日了,那一天,男孩們緊張到都忘了吃媽媽的愛心早餐。

「我要公佈擁有在天書裡連載漫畫資格的4位漫畫家名單了!」
只有懿倫自己沒有緊張的模樣。

「4位‧‧‧‧‧‧?!不是5位嗎?!」
男孩們騷動了起來。

「笨蛋!我是總編輯!我也要畫啊!所以我佔了一個名額了啊!」
懿倫教訓著提出疑問的男孩們,試著穩定住自己總編輯大人神聖的地位。

「天書旗下當選漫畫家‧‧‧第一位‧‧‧阿吉。」
「第二位‧‧‧孟霖。」
「第三位‧‧‧子堯。」
「第四位‧‧‧阿賢。」

 

「結束了‧‧‧一切都結束了‧‧‧!」
正宇全身發抖,一邊痛哭地不敢至信自己沒被選上。

 

其他男孩們著是低頭不語地走回自己座位上,心情相當低落。

「沒被選上的人,你們可以當忠實的觀眾啊!天書漫畫連載每週發表一次,被選上的四位同學,給我好好的畫啊!」
懿倫像個小大人一樣地與四位當選漫畫家握著手,如同表揚一般。

其他的男孩聽到自己可以當天書的忠實觀眾,無不露出一絲絲滿足的笑容,安心了許多,至少能夠成為天書的一份子就好了。

天書連載在男孩們的心中佔了很重要的位置,也是他們上課中能夠偷偷傳遞、閱讀班上5位漫畫家嘔心瀝血鉅作的重要媒介。

 一個月過去了,

原本空白的天書,被班上5位漫畫家連載得相當精彩,故事五花八門,有棒球、格鬥、搞笑故事,當然還有被男孩們傳閱時黏在上頭的鼻屎,甚至有飯粒、口香糖,整本書被搞得十分蒼桑,老了幾十歲。

某一天下午放學時,懿倫的老爸跑到教室裡接他下課,懿倫爸爸看到那本蒼老的天書,突然對著懿倫大笑了起來‧‧‧‧‧‧。

「沒想到你同學這麼喜歡我公司發的空白筆記本啊?!今晚我多拿幾本,明天你發給同學一人一本,讓他們畫個夠啊!」
懿倫爸爸對著每一個人親切微笑著。

男孩們有一種被騙的感覺,原來偉大總編輯當初所說的天書,只是爸爸公司發的筆記本‧‧‧。

 當然,從那一刻開始,天書漫畫連載也終止了,因為漫畫家們的筆都停了。

至於懿倫的總編輯大人這個偉大的地位,也就在他爸爸那句話吐出來之後‧‧‧,盪然無存‧‧‧‧‧‧。




《待續》



《惡童進攻美術班 系列專欄每週三連載於玩媒體網站(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